>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剧《猫》送中秋大礼包 首站上海站将落幕

2012年09月21日10:54
来源:搜狐娱乐
音乐剧《猫》是一个发生在月圆之夜的故事
音乐剧《猫》是一个发生在月圆之夜的故事

上海大剧院每晚都会吸引无数中外看“猫”人
上海大剧院每晚都会吸引无数中外看“猫”人


  音乐剧《猫》中文版已经在上海大剧院上演了四十场,10月7日该剧全国巡演的首站上海站就将落幕,随即奔赴全国五个城市巡演。这一场用全中文上演的英国名剧不仅凭借精彩的歌舞演和母语优势吸引了无数中国观众,还引得不少海外“猫”迷戏迷拼着“听不懂”也要来感受一下中文版。

  外国猫迷跨洋为看中国“猫”

  每晚在上海大剧院都有不少外国观众,在售票窗口的服务人员面对金发碧眼的老外总是会不厌其烦地解释,“这个《猫》是全中文的,而且没有英文字幕。”但这些外国观众显然大都做足了功课,还是照买不误,还碰到过有的“老外”操着半生不熟的中文答上一句,“我就是来看中文版的。”

  来自首尔的金小姐这次在上海停留两天一夜,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看猫!我已经看了超过200场《猫》了,算上英文、日文、韩文等各种语言版本和重拍版,中文版是我看的第七个版本。”和其他不少因为《猫》这部舞台经典的威名来看中文版的观众不同,金小姐对中文版的《猫》可说是早有期待。“以前在韩文版的《猫》中,曾经有一只猫是由中国演员扮演的,他在舞台上的特技和杂耍动作非常地厉害,所以当我听说《猫》要做一个中文版,将会全部都由中国演员来呈现的时候,我就觉得里面的舞蹈和杂技一定会非常出色。”而这次中国“猫”不仅让她满意,还给了她额外的惊喜,“我实在太喜欢中文版里的大反派神秘猫了,他在和其他公猫搏斗的那一场,动作非常舒展好看。”而受到她亲睐的这只神秘猫正是由前上海芭蕾舞团独舞张昊扮演的,舞蹈功力和身体表现力自然不在话下。

  母语版开启音乐剧黄金期

  对中文版《猫》满意不已的金小姐说如果还有机会一定会再来看中国“猫”,“只是在韩国很难得到中国这里的音乐剧演出消息,也许因为这里的音乐剧才刚刚开始发展。不过像《猫》这样对唱舞演要求都很高的超难剧都能完成得那么好,让我更加期待中文版的《歌剧魅影》和其他音乐剧了。”金小姐提到《歌剧魅影》并不是个偶然,韩国的音乐剧在过去十年经历了高速成长,而2001年韩文版《歌剧魅影》的诞生则被视为韩国音乐剧蓬勃的起点,发展至今有一些百老汇或者西区的新剧两年之内就会诞生韩文版,每晚首尔都会有大大小小上百部音乐剧同时上演。作为一个音乐剧爱好者,金小姐切身体会到了这种巨大的变化,“十年前,如果我说我要去看音乐剧,很少有人会明白我在说什么东西,而现在去看音乐剧已经变成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了。”

  送中秋大礼包,准备说“再会”

  在上海站的演出中,腔调十足的贵族猫会说上一句上海话“再会”。每每都引得场内的观众发出会心的笑声。而目前上海站演出还剩下十几天,《猫》剧也开始准备向申城说“再会”了。上海大剧院门口和正厅都竖起了巨大的倒计时版,每天在日历上画着叉计算猫族狂欢还剩下几天,不少观众也准备在这次的超长黄金周内赶个末班车。

  作为一个发生在月圆之夜的故事,《猫》自然在中秋将要来临的时候会有些特别举措。现在拨打主办方电话购买指定的三种价位演出票两张就可以获赠限量腕表、原版CD等各种纪念品,其中还包括主办方亚洲联创特别定制的圆月主题“猫”明信片。在申城热闹了一个夏天的“猫”似乎会给今年的中秋也带来一种特别的神秘和欢乐。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