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鹿原 > 《白鹿原》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白鹿原》首映遭大片夹击 张雨绮:干掉美国片

2012年09月10日09:09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马嫚丽/文 玄反影/图 张科明/视频

  搜狐娱乐讯 (马嫚丽/文 玄反影/图 张科明/视频)将于9月13日全国公映的电影《白鹿原》昨日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王全安携主演张雨绮、段奕宏、吴刚、成泰燊亮相,讲述了《白鹿原》的台前幕后故事以及对各角色的分析感受。

  电影《白鹿原》从西影集团买下改编权筹备项目到如今公映历时十年,期间更换导演、版本删减等风波不断,原著小说中深沉的民族内涵和直白的情色描写使得电影的拍摄备受瞩目。发布会上,王全安导演再度阐释了心中的《白鹿原》,他表示希望观众能看到民族内心过去的东西。张雨绮则简单表示,《白鹿原》就是一个白富美遇到一群男屌丝的故事。现场王全安也不掩饰对娇妻的赞美,称赞她面对那么多国内会演戏的男演员而不怯场,“她会吸星大法,面对谁都能演好角色。”

  众主创解读“欲望” 张雨绮:干掉美国片

  电影《白鹿原》以陕西关中平原上素有“仁义村”之称的白鹿村为背景,讲述了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其中唯一的女性田小娥更是身陷三个男人的斗争中不幸殒命。王全安首先表示,《白鹿原》讲述的是中国民族自己的故事,特别希望希望观众能看到民族内心过去的东西,“张丰毅演的白嘉轩身份是族长,他维持正统,对所有不守规则的人冷酷无情,吴刚演的鹿子霖代表人欲,段奕宏的黑娃是一个崇尚自由的人,他的反叛可以说是审父,不能说是弑父。”被问到影片9月13日上映遭遇四部好莱坞大片,张雨绮更是快人快语:“都说影片表达中国式欲望,我的欲望是上映后把美国片都干掉。”

  面对史诗题材,王全安显然更愿意以更加宽厚的姿态来处理仇恨,并更强调亲情不可替代的力量。王全安说:“历史就走了几十年,我们也有问题,谁没有问题,但是你应该尊重这一块,尊重历史也是尊重自己。”

  说起戏中的情欲戏,王全安表示大家如此关注是不可避免的,“情欲本来就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大家那么关注这说明我们生活太压抑了。”不过段奕宏却希望观众多关注片中历史,“大家都说预告里我的美臀,其实黑娃不是脱了裤子就能演好的。除了屁股,戏中还有更好看的。”

  张雨绮表示田小娥这个角色演起来很刺激,对电影中田小娥和其他男性角色的关系,她更简单的表示,《白鹿原》就是一个白富美遇到一群男屌丝的故事。对此王全安也引用张雨绮“不是我复杂,只是被复杂”的原话来力挺夫人的直率和单纯。现场王全安对吴刚、段奕宏等主演的表现也不吝溢美之词。不过评论起张雨绮的表现,他有些不好意思,“这个适合在家里说,她面对国内那么多会演的男人能完成任务已经很不错。这有点像吸星大法,张雨绮面对谁都能演好角色。”

  论票房 王全安:好莱坞大片是冰激凌,吃多了厌烦

  《白鹿原》将于9月13日公映,在此之前,有《蜘蛛侠》、《蝙蝠侠》等多部好莱坞电影攻占内地影市,此外9月底也有多部国产片上映。对于票房空间,王全安心态平和,“票房没多想,好莱坞电影和其他国产片都有自己的特点,《白鹿原》首先原著就影响了一代人,讲述了民族内心的故事。好莱坞电影好比冰激凌,观众吃多了也要换换口味,尝一下《白鹿原》这台火锅宴。”他还表示,“遭遇这种强烈的对手,其实我是很渴望的,渴望和他们在一起比较,会有担心和恐惧,但我也激动,因为赶上一个好的机会。”

  此外王全安也回应了电影版本问题,从刚开始5个多小时的版本,后入柏林电影节放映变成160分钟的版本,至即将国内公映的150分钟版本,有影评人曾表示《白鹿原》最后变成田小娥一个人的主场,白嘉轩鹿子霖的戏份被大幅删减。对此王全安并不认同,“这只是一家之言,人各有所爱。当一部电影中只有一个女性角色,大家自然更关注这个女人。”王全安还表示,不管是哪个版本都能再现原著小说的故事精髓,自己对公映版本还算满意。

  花絮

  王全安谈与张雨绮相恋过程:这比《白鹿原》还复杂

  电影《白鹿原》之外,外界最为关注的是导演王全安和主演张雨绮的因戏结缘。张雨绮曾在采访中表示电影开拍前对王全安导演一知半解,“只知道是个艺术片导演,在国外得过奖。”但接到剧本见过导演后,“一下子就信他。”电影杀青不到3个月,王全安和张雨绮便领了结婚证,闪婚速度让外人惊讶不已。昨日发布会上,吴刚、段奕宏等主演纷纷表示都是在他们领了证之后才知道两人相恋,拍戏时没有发现丝毫“破绽”。

  有媒体询问王全安与张雨绮相恋过程时,众人哄笑,王全安有些戏谑地表示,“我们俩的事说不清,比拍《白鹿原》还复杂。”谈到婚后生活,王全安表示在家不管是谁都要以理服人,“我们家没有规章制度,有时候我占上风,有时候是她有理。两人不经常沟通,但有时候我觉得雨绮说话很新鲜,有与众不同的道理。”王全安还表示婚后不会限制老婆张雨绮拍戏,“我们在家都不谈电影的,她想接什么样的戏我不会管,也不会帮她挑剧本。”(如果是类似《白鹿原》这样的激情戏呢?)“情欲戏都要看是否剧本需要,但我会尊重她的选择。”

>>>今日头条

柯震东上海亮相 自称与萧亚轩恋情尚处模糊阶段

上海夫妇制止不文明观影者被群殴 警方介入调查

美国14名救生员跳《江南Style》骑马舞被开除

《白鹿原》首映遭大片夹击 张雨绮:干掉美国片

港媒曝于文凤告周星驰属报复 帮赚13年钱无名分

警方打击李宗瑞淫照传播 网友见警察仍不能关机

=======点击查看娱乐频道更多新闻=======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