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大乐团 > 2012秋季演出季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秋季演出季 俄罗斯四杰与德奥三雄跨时空较量

2012年09月07日16:29

  最庄严肃穆的勃拉姆斯《第一交响曲》

  每年,勃拉姆斯《第一交响曲》都会成百上千次在各地的音乐厅上演,甚至已经让听众耳熟生茧。然而,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对这部作品的演绎却绝对不应错过,在这部被称为贝多芬“第十交响曲”的中,德国乐团特有的浑厚与凝重将表现无遗,巨人般的脚步与阿尔卑斯山神圣的号角都成为了这部作品不朽的标志。

  最感人至深的肖斯塔科维奇《第八交响曲》

  肖斯塔科维奇的巅峰之作,一部战争安魂曲,将俄罗斯人民在卫国战争中抗争经历与伤痛回忆熔于一炉,是胜利的凯歌与悲怆的挽歌的完美融合,将亢奋与哀伤的情绪舒展到了极致。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痴迷这部作品,甚至他的葬礼都选用了该曲的片段,而只消听一听第三乐章那犀利乖张的进行曲,所有人的汗毛都竖立起来。

  最绚烂多姿的普罗科菲耶夫《第二钢琴协奏曲》

  这是凝聚了普罗科菲耶夫这位音乐鬼才智慧与技术的旷世杰作,也许是人类历史上技巧最我绚烂复杂的钢琴协奏曲,夸张的时候甚至要求奏者在一秒之内弹奏十多个音符,作品正式发表之后半个世纪以来几乎无人肯高攀,可见它绝对是平庸钢琴家的噩梦,却能让出色的钢琴家一展芳华,比如中国天才钢琴家王羽佳便是当今演绎这部作品的最佳人选。

  最撕心裂肺的瓦格纳《特里斯坦伊索尔德前奏曲与爱之死》

  人们很难在被视为“高贵典雅”的古典音乐领域,听到这样惊世骇俗、撕心裂肺作品,那是一次关于爱情的心灵史,一次命运与欲望的较量。德国作曲家理查瓦格纳仅仅用了17个小节的音符便创造了著名的“特里斯坦和弦”,从此颠覆了传统的音乐语言。观众的耳朵和心脏都会在转瞬间体验到前所未有的震撼。

  最激动人心的拉赫玛尼诺夫《第二交响曲》

  拉赫玛尼诺夫旋律大师的美誉在他的《第二交响曲》中被表现的淋漓尽致,华美的旋律,延绵的线条,丰满充盈的音响,组成了一部美丽交织着耀眼的交响乐杰作。其中如歌如诉第三乐章可以说是音乐史上最优美感伤的篇章,具有如电影一般的诗情画意。旧金山交响乐团明丽挥洒的演奏风格与指挥大师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的浪漫情怀演绎的这部作品绝对值得期待。

  最跌宕起伏的柴科夫斯基《第五交响曲》

  最脍炙人口的古典作曲家,最流行的柴氏经典。柴可夫斯基的音乐从来不会让听众失望,他的《第五交响曲》更是如此。朝气蓬勃的快板,如歌的行板,瑰丽的圆舞曲与辉煌的终曲,这是柴科夫斯基的“命运交响曲”,却有俄罗斯民族特有的粗犷与豪迈。

  最振奋人心的布鲁克纳《第七交响曲》

  大提琴深邃的咏叹,如管风琴般的赞美诗,布鲁克纳写出的不止是人类情感的回声,更是宇宙天体间的共鸣。被称为“小卡拉扬”的德国指挥大师蒂勒曼是当今演绎布鲁克纳作品最权威的专家,他和拥有464年共荣历史的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将借布鲁克纳告诉中国听众,什么才是最纯种的德奥交响之音。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