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儿朵朵》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花儿朵朵》16日决战之夜 孟慧圆最具冠军相

2012年09月03日09:4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霍少堂/文

  搜狐娱乐讯 (霍少堂/文)为避开金鹰节,青海卫视花儿朵朵总决赛顺延至本月16日晚七点半播出。没了黄夕倍,多了中国好声音,2012年的花儿显得有点默默无闻。纵观四位争夺冠军的选手,孟慧圆是最幸运的,也是具冠军相的;肖小丹笼罩在黄夕倍阴影之下,充满悲情色彩;彭莉缺乏特色,难免不成为冠军之夜的炮灰选手;而唯一具有嗓音辨识度的王璐则充满不少未知的可能。

孟慧圆
孟慧圆

  孟慧圆 名字带来好机会

  孟慧圆一直说很感谢妈妈为自己取了个好名字,“有梦就会圆”。从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就觉得女生在舞台上越来越难被淘汰,直到最后拿到冠军,因为哪个比赛会蠢到把自己的“金主”给淘汰掉呢?其实不光是这个和冠名商读音相同的名字,更在于她一场一场的进步。平心而论,无论是外形、唱功还是可塑性,孟慧圆都不是众多花儿中的佼佼者,但因为有名字这重保护伞,她多了比别人多得多的机会。从最开始只能在舞台上唱唱口水歌,到现在突破极限化身性感野猫,游刃有余的演绎百老汇经典快歌《runaway baby》,我们看到了孟慧圆舞台上飞速的成长,这让观众全程见证了选秀节目对一个人从草根往明星的改造。加上孟慧圆相对其他花儿不可比拟的人气,她肯定不是舞台上最好的,但她或许是最适合拿2012年花儿朵朵冠军的!

肖小丹
肖小丹

  肖小丹 既生瑜何生亮

  要说今年花儿朵朵舞台上最有王者风范的,一定是肖小丹。服装设计师出身的她唱歌是半路出家,从小被父亲虐待的悲情身世,加上一把爵士好嗓子,如果去参加《中国好声音》,肖小丹一定会一炮而红。只不过“既生瑜何生亮”,黄夕倍已经成了一个不可逾越的高度,让同样唱着爵士的后来者肖小丹可望不可即,丁薇都毫不留情面的点评,“你不可能超过她”。不管肖小丹如何挑战自己,挑战张国荣、挑战梅艳芳、挑战各种黄夕倍没有做到的事情,她一次又一次证明自己并不比黄夕倍差。其实她缺少的只是郑秀文、姚晨、李泉这些大明星们一次偶然的摇旗呐喊,因此肖小丹被忽略,活在黄夕倍的阴影当中,至少在花儿的舞台上会这样。当然肖小丹未来的路还很长很长,好歌是可以给懂的人唱一辈子的。

彭莉
彭莉

  彭莉 流水线上的复制品

  “黑珍珠”彭莉在花儿朵朵有非常多的优势,四强选手中只有她一个人能和“美女”这个词搭上边;能唱能跳,中英文歌曲通吃,这让彭莉在舞台上显得不可或缺。为了比赛更加具有可看性,她从被淘汰到被复活是有实际作用的。之前的比赛,彭莉一次次轻而易举的晋级并不难理解,但是进入总决赛冠军之夜,她身上的劣势也决定她不可能登顶。在酒吧混太久养成了功利的演唱风格、从彭莉身上几乎看不到进步,有的只是一场一场的重复和似曾相识,她只不过是流水线上的复制品。从第一年的常规选拔,到第二年的独辟蹊径搜寻到“爵士三花”这样的惊喜。花儿朵朵走到第三年又遇到了瓶颈,缺乏个性的声音,片面追求大而全,不过似乎所有常规选秀节目都难以跳出这个怪圈。

王璐
王璐

  王璐 难得的声音辨识度

  昨晚的比赛PK在王璐与金帅之间展开。王璐获得三位评委一致力挺,以压倒性优势战胜金帅。其实这个结果一点都不意外。总决赛还没开始的时候,导演组就对金帅颇为认可,觉得她和肖小丹是“很花儿”的选手。何谓“很花儿”,其实通俗来说就是长相一般但唱得很好。金帅的确有一把好嗓子,高亢嘹亮的“牛嗓”无人能敌,但她的致命伤是没有特色。王璐虽然比赛以来饱受喉咙发炎的困扰几近失声,但沙哑也成就了她,王璐可能是花儿13强中唯一算得上“有声音辨识度”的选手。“辨识度”成就了李宇春、周笔畅,也成就了去年的黄夕倍。虽然2012年花儿势头微弱,不能给同样具有辨识度的王璐带来灿烂星途,但也希望这些能给一岁一枯荣的选秀节目留下若干启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