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4届美国电视艾美奖 > 第64届美国电视艾美奖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盘点艾美奖提名的惊喜与失望:新人进旧人出

2012年08月27日16:21
来源:搜狐娱乐
《欢乐合唱团》被打入冷宫
《欢乐合唱团》被打入冷宫

  艾美提名揭晓之后自然会引起热议。看过今年的提名之后我们会问:《唐顿庄园》能否斩断《广告狂人》连续四年夺得最佳剧情剧的连庄?因为来自英国的贵族人家一举拿下了令人惊讶的 16 项提名。而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艾美奖提名的惊喜和失望。让我们一一细数。

  惊喜

  《唐顿庄园》《美国怪谭》:冒险是值得的

  当《唐顿庄园》( Downton Abbey )今年被归入剧情类剧集而《美国怪谭》( American Horror Story )被归入迷你剧类的时候,大家都颇为担心。去年在迷你剧类奖项大获成功的《唐顿庄园》能否在竞争激烈的剧情剧奖项中有所斩获?而《美国怪谭》又是否能在迷你剧类奖项中闪耀光芒?但当我们看到这两部剧都被提名淹没了之后,一切的担心都是多余的了。《唐顿庄园》一举揽获 16 项提名,而《美国怪谭》更是得到了 17 项提名,和《广告狂人》( Mad Men )并列第一。之前我们一直寄希望于《绝命毒师》( Breaking Bad )去终结《广告狂人》的连胜势头。不过现在看来《唐顿庄园》也有搅局的强大实力。

  新鲜血液强势进驻

  众所周知,艾美奖的评委们都是些循规蹈矩的人,他们往往不太欢迎新人们。所以当如此多的新鲜血液出现在艾美奖提名名单中时,我们都非常惊讶。如果说新剧《国土安全》( Homeland )和《二当家》( Veep )中的主演朱莉亚·路易斯·德雷弗斯( Julia Louis-Dreyfus )的提名还在预料之中的话,那么《二当家》和《都市女孩》( Girls )的最佳喜剧提名则真是没想到。另外,《都市女孩》中的莉娜·杜汉( Lena Dunham )和《杰西驾到》( New Girl )的主演佐伊·丹斯切尔( Zooey Deschanel )也得到了表演奖项提名的肯定。还让人觉得惊喜的是《谎言堂》( House of Lies )中的唐·钱德勒( Don Cheadle )也挤进了喜剧类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美国之声》

  在电视荧屏上没完没了的歌唱类选秀节目轮番登台唱戏的时候,《美国之声》( The Voice )横空出世,并且今年得到了该节目的第一个艾美奖最佳竞赛类真人秀提名。与此同时,自从 2003 年开播以来就从未丢过提名的《美国偶像》( American Idol )今年首次被打入冷宫。而《 X 因素》( The X Factor )也是一个提名都没有。

  搞笑的女配角们

  说到新鲜血液,《生活大爆炸》( The Big Bang Theory )中的马伊姆·拜力克( Mayim Bialik )和《护士当家》( Nurse Jackie )中的梅里特·韦弗( Merritt Wever )在多年被无视之后终于得到了最佳喜剧女配角提名。更让人惊喜的是,艾美奖拿掉了简·林奇、贝蒂·怀特和简·科拉克斯基的提名,把最后一个位子让给了曾经两获艾美奖的《绝望的主妇》( Desperate Housewives )配角凯瑟琳·尤斯登( Kathryn Joosten ),凯瑟琳于今年六月不幸去世。顺便提一句:《周六夜现场》中的比尔·海德( Bill Hader )也拿到了男配角提名,真是实至名归。

  贝蒂·怀特

  美国电视届的常青树贝蒂·怀特( Betty White )今年没能再得到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但取而代之的是她进军了真人秀主持行业,得到了最佳真人秀主持人的提名。让我们看看她是否能扳倒年年得奖的杰夫·普罗布斯特。

  失望

  公共电视网成了没人要的孩子

  这真的是史上第一回!没有一部公共电视网的剧集得到最佳剧情类电视剧的提名。而就在五年前的 2007 年,五部最佳剧情类电视剧提名中,还有四部都来自公共电视网。(虽然最后他们都输给了 HBO 电视台的《黑道家族》。)但今年的有线电视网也并非大获全胜。诸如《路易》( Louie )、《火线警探》( Justified )和《混乱之子》( Sons of Anarchy )等出色的剧集也未能得到最佳喜剧或最佳剧情剧的提名肯定。

  艾美不爱《公园与游憩》

  我们可以百分之百确定:艾美奖真的不喜欢《公园与游憩》( Parks and Recreation )。去年,这部优秀的喜剧只得到了三个提名。今年,也就只拿到了四个提名,仍然没有最佳喜剧。原本要主持提名揭晓仪式的该剧演员尼克·欧弗曼因为天气原因没能赶到现场宣读提名。现在看来这也许是件好事情。

  老人被遗弃的太快

  众多老牌剧集和老演员今年都被踢出了提名名单。这其中包括喜剧《办公室》( The Office )。还有《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 Law & Order : SVU )中的演员玛丽斯卡·哈吉泰( Mariska Hargitay )。她此前已经连续八年得到艾美奖提名了,今年却不幸出局。《广告狂人》中的约翰·斯拉特利( John Slattery )也是自从该剧开播就年年得到提名,今年仍然不幸被抛弃。好在他是被同在该剧的演员杰瑞德·哈里斯取代了。

  《欢乐合唱团》被打入冷宫

  掐指算算,距离当年《欢乐合唱团》( Glee )狂扫 19 项提名也就仅仅过去了两年。今年呢?就只有在技术奖中拿到了可怜的 3 个提名。还好该剧主创瑞恩·莫菲的另一部力作《美国怪谭》得到了许多提名的嘉奖。

  豪斯医生:休·劳瑞

  休·劳瑞( Hugh Laurie )的缺席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今年的剧情类男主角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了。但他的缺席仍然令人伤心,总共六次提名,无一斩获。而今年《豪斯医生》( House )已经完结,他所塑造的偶像级别的角色“豪斯医生”也将随之消失。没能得到一座艾美奖真的可以说是终生遗憾。同样被忽视的完结剧集还有《绝望的主妇》。尽管该剧从来没有提名过最佳喜剧,但代表着美剧黄金时代的该剧在落幕之时也就只得到了两个提名聊以慰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