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电视剧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聪明的小空空》:难得儿童剧 合家共赏时

2012年08月24日00: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尤德瓦

  (文:尤德瓦)“童年真苦,童年真累,童年真没劲”,当80、90后在文山题海的重压下喊出如此抱怨时,别忘了当年他们还有《聪明的一休》、《还珠格格》、《家有儿女》、《旋风小子》,可如今的00后们,打开电视机只能被各种老旧重播剧和偶像脑残剧所包围,幸好有了《聪明的小空空》,这部剧的剧名听着就十分的讨喜,孩子们觉得好记好口传,家长叫起来也顺口亲切。不仅如此,《小空空》的片头片尾曲也朗朗上口,稚嫩可爱的童音加上欢快的曲调,这部剧的童心化包装使得观众在换台的时候很容易留意到它。而一干由鲍国安、潘长江组成的老戏骨阵容,若干酷似《聪明的一休》的人物设定,也让大人们回顾童年,不妨一看。

  《一休》聪明《县太爷》顽皮 《小空空》无邪

  如果说你还对《聪明的一休》里高智商的一休佩服至极,对《九岁县太爷》里的顽皮的小陈文杰与小伙伴除恶霸、惩贪官的故事印象深刻,你一定会喜欢看结构相似的《聪明的小空空》。虽然很多观众反馈扮演小空空的演员长得不够机灵可爱,但倘若你见到大和民族刚出炉的真人版的《一休哥》,你会发现会中国版的一休哥好歹不会幻灭,而且剧中扎实的故事内容可以弥补小演员新面孔带来的陌生感,从小空空遇事不慌的神情、天真无邪的笑脸以及善思善辩的口才看,你一定会喜欢上这个堪称郝邵文2.0的小和尚。小空空的几位师兄弟也十分出彩,巩汉林潘长江活宝搞笑依旧,霸气十足的鲍国安忽然变得敦厚仁慈,郑则仕、午马扮相焕然一新——老戏骨的加盟让《聪明小空空》变得更有可看性。

  《一休》简单《小龙人》感性 《小空空》理性

  谈起央视播过的儿童剧,实在不得不提《小龙人》。《小龙人》亦是围绕着几个小朋友发生的故事,但主题是克服困难找妈妈,丰富而曲折的情节,在孩子们的脑海中埋下了许多感性的种子。而《小空空》着重表现的是机智聪慧的小空空,从孩子的善良天性出发,辨别善恶、惩恶扬善。在故事上《聪明小空空》走的是“中国公案”的风格,不似《一休》那样以简单的案件为单元故事,而是一层套一层,更像是柯南式的神秘案件,空空貌似童稚的背后却有着大人般的缜密思考,也让陪看的大人不至于无聊。

  对于00后的孩子们来说,《聪明的小空空》即使有些抄袭《一休哥》的嫌疑,但作为一部难得的可以邀请家长共赏的破案儿童剧,已十分珍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