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光荣绽放》十大女高音上演“跨界”音乐会

2012年08月24日08:29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刘昱

  (搜狐戏剧讯 刘昱)8月23日晚,在中国剧院举行了“十大女高音歌唱家音乐会”。这是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光荣绽放》栏目继“十大二胡”“十大竹笛”“十大琵琶”后,推出的第四场专场演出。

  中国爱乐乐团演奏的《群妖》为此次演出拉开了序幕。序曲刚毕,随即又响起音乐十位女高音歌唱家缓缓从升降出现在观众的视野里,让观众大呼“惊艳”。十位当晚的主角一同演绎了《修女也疯狂》的经典桥段《I Will Follow Him》,把现场的气氛带到当晚的第一个小高潮。

  随后的演出中,女歌唱家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高超的演唱水准和技巧,为观众献上一首首经典动听的歌曲。打头阵的吴碧霞展现了她花腔女高音的绝对实力,将一首《木偶之歌》演绎的淋漓尽致,搭配上可爱的服装造型和情节动作设计,让观众欣赏到一场悦耳并且有趣的演出。有“女高音天后”之称的的么红,人未开口,气场已在。一曲《玛依拉变奏曲》令她过人的音色和技巧展露无遗。精通“民、美、通”的高音歌唱家尤泓斐通过《木棉花开》展现了大家气象的实力外,还与青年歌唱家王莹携手合作了《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边舞边唱,热力四射。

  本场演出打破了常规美声音乐会的过于“殿堂化”的风格,融入许多流行音乐元素。比如王莉与男歌唱家薛皓垠“双剑合璧”,共同演唱《因为爱情》,以及唱着《我愿意》出场的沈娜,都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也有不少观众被带动的哼唱附和着。另外一个亮点在于柯绿娃和周晓琳合作的《Rolling In The Deep》,这首红遍全球的大热歌曲,被两人演绎出了不同于灵魂女声Adele的另一种味道。值得一提的是,柯绿娃的黑人唱法与声音表现力都让人不禁拍案叫绝。如果说当晚表演的曲目中有一首得到了最多的期待,那一定是陈小朵要翻唱的《歌剧2》无疑,对于这首“海豚音王子”维塔斯的经典曲,陈小朵的演绎没有叫人失望。

  王莉在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样能将美声、流行唱法结合起来的“跨界”音乐会是她一直期待的,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美声、接受美声、喜欢美声,打破大家对于美声“小众走向”的看法。另外作为年轻的后起美声之秀,王莉表示对于能够入选此次“十大女高音歌唱家”感到十分荣幸,也十分感激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8月24日晚,“光荣绽放•十大男高音歌唱家音乐会”也将上演,让我们共同期待“男高们”为我们带来的另一场视听盛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