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激情唱响》第二季 > 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国荣师兄今晚“激情唱响”谭咏麟组建过乐队

2012年08月09日11:35
来源:搜狐娱乐
照片
照片

 搜狐娱乐讯 (转自辽宁日报)今晚,在辽宁卫视《激情唱响》第二季的舞台上,将出现一位来自香港的58岁中年人钟伟强。听名字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是谁,但翻开他的经历简直令人吃惊——他曾是张国荣的同门师兄!

  钟伟强早年和张国荣一同参加歌唱比赛,最终击败张国荣得到冠军,他也曾追求过张国荣的女友毛舜筠,他还和谭咏麟一起组建过乐队……他就是就被传《激情唱响》舞台上最为传奇的人物。

  决赛中战胜张国荣

  早在上世纪60年代,钟伟强就开始唱歌。“我们当时很喜欢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你一定要懂得玩音乐,不能被音乐玩了。 ”1977年,是钟伟强最风光的时候,他参加了香港歌唱比赛,当时的参赛者有3000余人,规模是十分盛大的。钟伟强一路过关斩将,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打败了日后的一代天王张国荣而获得冠军。两人还因此结缘,一同签约了当时最具实力的“丽的电视”成为旗下艺人。

  据钟伟强回忆,当时他和张国荣的关系十分密切,还一起参加公司的培训,共同出席表演活动,“我们一起在艺人宿舍里打闹,互相谈着自己的理想。一起半夜逃出去喝酒吃夜宵,还因为这个一起被罚。 ”两人的友情就是在那个时候建立的。

  为张国荣追毛舜筠出谋献策

  正是因为在“丽的电视”的一段日子,张国荣由于工作关系爱上了当时“丽的电视”节目主持人毛舜筠,这也是张国荣一生最为刻骨铭心的一段恋情。在张国荣追求毛舜筠的时候,年长几岁的钟伟强还为他出谋划策,而腼腆的张国荣最后正是在钟伟强的“怂恿”下上演一出“贸然求婚”的大戏,但这次求婚被毛舜筠拒绝,两人的这段恋情也戛然而止。

  有趣的是这一段时期为张国荣“出谋划策”的钟伟强也同时慢慢爱上毛舜筠,但碍于兄弟情面,他一直未对张国荣提及自己想法,直至在毛舜筠拒绝张国荣后,钟伟强才私下里开始追求毛舜筠,正式向其表白,两人曾一度关系十分密切,但是后来因为事业选择渐渐疏远。

  和谭咏麟探讨音乐制作

  由于与娱乐圈里的条条框框格格不入,当年他退出乐坛,为了生计,被迫转行去卖人寿保险,这一卖就是20年。但钟伟强还是和圈内不少艺人有着不错的交情,谭咏麟就是其中的一位。因为同样对音乐的热爱,两人还私下里共同组过乐队,经常在朋友圈内表演,大家常常一起讨论怎么制作音乐。直到现在,钟伟强有时候还会带着自己又组建的乐队在各个酒吧驻唱,继续自己的音乐梦想。

  舞台上,在钟伟强的讲述中,几位评委始终半信半疑、黄舒骏更是直接将矛头对准钟伟强,“当年你真的赢了张国荣?”“那为什么今天的你和他,在乐坛的成绩差这么多? ”但一切的疑惑在钟伟强开嗓之后全然化解,经典英文歌曲《加州旅馆》让钟伟强把握得游刃有余,再加上他稳健的台风,强大的气场,终于让评委完全折服。到底是什么声音让评委如此感叹,相信观众听过之后,会有自己的答案。 记者 李娜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