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723-0729内地票房榜 《冰川时代4》1.3亿夺冠

2012年08月01日10:28
来源:搜狐娱乐
《冰川时代》4首周末夺冠
《冰川时代》4首周末夺冠
 

2012年7月23日——2012年7月29日(单位:万元)
名次
分类
片名
本周票房
累计票房
上映天数
发行公司
1
进口片
13020
13020
3
中影
2
国产片
3410
18600
18
光线 中影 华夏
3
国产片
3000
71625
32
中影 华谊
4
进口片
2355
2355
3
中影 华夏
5
国产片
2275
16970
24
中影 华夏
6
国产片
2000
5200
14
中影 永旭良辰
7
国产片
745
4620
20
炫动 东方影视
8
进口片
570
570
3
中影 华夏
9
国产片
340
770
10
光线 华夏 银润
10
国产片
340
1930
17
乐视影业

  内地电影市场2012年第30周(2012.07.23-2012.07.29)周票房约2.9亿元,环比上升13%,观影人次为823万,环比上升8%.《冰川时代4》以1.3亿夺冠,刷新内地市场动画片首周票房纪录;《四大名捕》以3410万居第二,累计达1.86亿;《画皮2》以3000万居第三,累计票房达7.16亿。本周票房前五国产片票房份额总和为43%。

  《冰川时代4》首周1.3亿 华语片票房迈过7亿大关

  由蓝天工作室制作、二十世纪福斯出品的3D动画《冰川时代4》于本周五上映,上映三天收获1.3亿,超过《功夫熊猫2》首周1.09亿,刷新内地影市动画电影首周票房新纪录。该系列影片一直在内地上映,积累了众多系列粉丝,2006年的《冰川时代2》收获3600万票房,而于09年上映的前作《冰川时代3》已升级为3D形式,最终收获收获1.57亿票房,此次第四步来袭,除一贯的精致画面和精彩桥段外,3D效果更趋完美,在市场已一月无进口大片的情况下,这样一部轻松有趣的合家欢电影顺势成为影院主力。

  从内地影市动画电影票房前十影片来看,除了"喜羊羊"系列已形成品牌,能够在每年春节上映时收获过亿票房外,其他均为进口影片,且大多在暑期档取得佳绩。暑期档有众多儿童观影人群,是动画电影的黄金上映期,而国产动画电影却未能有大收获,去年《魁拔》、《兔侠传奇》等一批影片上映以整体受挫收场,今年暑期已上映的《赛尔号2》、《摩尔庄园2》、《猪猪侠》等几部国产动画影片也未能够引发大的反响,国产动画电影整体上还处于品牌建设阶段,一些影片仍存在定位模糊、画风沉浮、内容无新意、营销宣传薄弱等问题,但不断探索市场的劲头始终可贵,精准定位外加有力营销,提升技术与故事,塑造新的具有高认知度的动画形象也是长久需要坚持的道路。

 


  此外,《四大名捕》本周退居第二,收获3410万 ;《画皮2》上映第五周又收3000万,累计票房达7.16亿,将华语影片票房纪录提升至7亿大关之上;《笔仙》累计已达5000万,虽6月8日上映的《笔仙惊魂》抢占先机,但仍无碍安兵基执导的这部国版韩式惊悚片的吸金力。 另一部好莱坞动画片《老雷斯的故事》距离北美上映时日已久,无较强的认知度,且已有盗版露出,只收获了570万。

  据艺恩enbase影院排片信息显示,本周《冰川时代4》占据影院排片优势,周排片场次占比为16%;《四大名捕》和《画皮2》位于其后,排片占比分别为15%和10%;《搜索》和《笔仙》排片相当,占比为9%。

  《机械师》激烈开火 《人山人海》内地上映

  2012年第31周(07.30-08.05),内地电影市场有6部新片上映, 8月2日,李湘(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岳伦(在线看影视作品)夫妻档新作《乐翻天》与杰森斯坦森主演《机械师》同日上映;8月3日,由蔡尚君执导,荣获68届威尼斯银狮奖的《人山人海》上映,同日上映的还有《请叫我英雄》、《平壤之约》、《搞定岳父大人》。

稿件来源:艺恩咨询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