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央视青睐《野鸭子》 李小平苛求镜头下“美色”

2012年07月20日09:20
来源:搜狐娱乐
李小平导演苛求镜头下的“美色”
李小平导演苛求镜头下的“美色”


  搜狐娱乐讯 由李小平执导的励志情感剧《野鸭子》7月22日将在CCTV风云娱乐频道播出,这是该剧自2011年首播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央视各频道累计的第16次播出。该剧如此受央视青睐,得益于导演领导的制作团队打造的精良品质,不仅故事设置精巧,人物塑造真实鲜活,而作为曾任优秀摄影师的导演李小平,更是非常苛求镜头下的“美色”。

  《野鸭子》讲述的是女主角“野鸭子”是个普通乡下女孩,她从小被父母丢弃在农村,为了活下来,练就了一身独有的生存技能。她善良,乐观,坚强,有主见,来到城市后,按“最初意愿”,本是想“大捞一把”,以偿还养父去世时所欠的债务,于是她与自己的亲生母亲“斗”,与阿姨丁妈“斗”,与少爷赵志伟和小姐婷婷“斗”,做事从不按理出牌,特别是满嘴的雷人语言加上张扬的个性行为,显得既狡猾又可爱,不时让人捧腹大笑。而“野鸭子”这个扎根在农村和城市边缘的小人物像海绵一样吸取着城市的生存方法,不仅让自己活得快乐,也让周围人快乐,其极富个性的形象给当代年轻人树立了榜样。

  《野鸭子》剧情温情感人之余,李导更笑言剧中景色也很有看头。他认为好的镜头语言是观众欣赏美的一种诉求,完整的剧情故事是一个个镜头语言的集合体,除了要传达好故事中的美好精神,更可根据剧情所需通过镜头呈现美好景色。在《野鸭子》中李小平将故事的发生地安排在浪漫城市厦门,女主角“野鸭子”生长的地方在“云水瑶”村,神奇的大榕树、土家的围屋营造出浪漫的传奇色彩,“野鸭子”最后和爱人共同创业时也回到了云水谣村。这个处在万山重叠之中的古老村落开始于元末,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世界文化遗产--围屋。另一道风景是剧中“野鸭子”生父方浩的家,在素有“万国建筑博览”的鼓浪屿,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同时,岛上气候宜人四季如春,得名“海上花园”。如此野性故事配上了传奇景色,毫不意外的留住了观众的目光。

  其后,《野鸭子》的姊妹篇《野鸽子》播出,李小平导演又在古都西安的景色上下足功夫,传情达意之外,更是将都市之景融入感人剧情,引出额外的背景故事,成为旅游中有故事的风景。《野鸭子》深受观众喜爱并收获了良好的口碑与高收视,这才有了央视高频次的重播而使得该剧备受青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