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法兰西岁月》将谢幕 朱亚文告别异国青春

2012年07月13日09:40
来源:搜狐娱乐
周恩来勤工俭学
周恩来勤工俭学

朱亚文饰周恩来
朱亚文饰周恩来


  搜狐娱乐讯 热播半月的青春励志红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即将于明晚迎来大结局,这部视角独特的红色题材作品将观众带到上世纪初的法国,去重温中国早期欧洲留学生的生存挣扎和成长经历,追忆周恩来、邓小平、赵世炎等留法中国青年勤工俭学、追寻梦想的青春往事。

  信仰动人 梦想是精神食粮

  20世纪初赴法求学的那批青年,他们以救国求强为己任,在学习、锤炼中坚定了共产主义道路是救国的唯一出路的信念。在这一过程中,周恩来、邓小平等怀有抱负的青年,由于北洋政府的无能和腐败,常常面临吃不饱、穿不暖甚至没有学校接收的困境,这些历史事实在《法兰西岁月》中都有涉及。但无论环境多么艰苦,这批青年人总是坚强不屈,他们求知若渴自己办读书会、分享会;他们参与游行示威,维护自己的权益;他们求同存异、互相帮助,救同胞于苦难;他们勤工俭学、守护信仰,甚至建立起了中国共产党旅欧支部。所以虽然物质条件匮乏,中国青年却以救国求强的梦想为食粮,始终精神饱满,说到底,《法兰西》讲述的是一群追梦青年的故事,因而能引起当代人的共鸣。

  坚定优雅 这个总理很温和

  旅法青年中有许多明星般的人物,蔡和森情感澎湃激动而有活力,赵世炎口才出众感召力过人一等,相比之下,与共产国际关系最密切、,体察欧洲工人运动最深入的周恩来显得个性温和,却略为平淡。《法兰西岁月》中青年周恩来的扮演者朱亚文毫不掩饰他对这个角色塑造的忐忑:“周恩来即便站在那里,一句话不说,通过他自身所展示出的魅力就足以感染身边所有人,诠释他的过程,可以说很困难,用一个坚定的目光就要透露出内心的强大,我尽最大努力来呈现周恩来剧中的状态,希望观众能够接受。”其实紧跟剧情你会发现,青年周恩来在很多方面发挥着中和的作用:他是蔡和森和赵世炎两派矛盾的调剂人;他是中国留学生遭扣押时与政府斡旋的中间人;他是法庭上中国工人、留学生的辩护人;他还是国内了解欧洲留学生生存现状的第一手消息,首席记者。这样的周恩来,如果也如同蔡和森的激进、赵世炎的高调,恐怕很难完成他所肩负的责任,因而朱亚文版青年周恩来温和、儒雅和坚定的特征实际上也颇有道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