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鸣锣开战

2012年07月10日12:58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7月4日至6日,由中国国家汉办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承办,湖南卫视、湖南教育电视台等协办的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在长沙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拉开战局。

  来自70个国家91个赛区的117名参赛选手分成梦想一、二、三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每场晋级十人,三场复赛后产生30强进入决赛。汉语世界形象大使朱力安先生,著名节目主持人徐俐女士,《百家讲坛》嘉宾、汉语言文学博士后郦波老师担任本次复赛的评委。现场还请来了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的100位老师和同学组成师生评审团,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主持人:新人频出、双语混搭

  主持人可谓今年“汉语桥”复赛的一大看点,跟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导演组大胆启用了一批新人。因一人分饰N角而在网络爆红的老外屌丝哥Mike隋不仅在开幕式上现场宣告了自己的“中国梦”,还作为第一场的主持人亮相复赛;而中国首支纯外国超级帅哥美女偶像团体WORLD家族在开幕式震撼亮相后,也继续在每场复赛用开场舞为选手们加油打气,WORLD家族中的金小鱼、吴孟天还担任了其中两场复赛的主持人。据悉,另一位在网上都很少能搜到资料的神秘新人秦屹鑫不仅主持了第三场复赛,还将主持两场决赛,想知道秦屹鑫到底是何许人也?7月10、11、12日中午13:10,锁定湖南卫视看“汉语桥”复赛。

  选手:各具特色,难分高下

  本届“汉语桥”的参赛选手们不仅个个汉语了得,且大都身怀绝技。来自英国伦敦赛区的莫峥是一位长发吉他帅哥,早在从北京来长沙的当晚,就因为在候机室的精彩吉他弹唱吸引了无数路人的目光;来自肯尼亚赛区的安东尼十几岁时就因为自卫杀死过一头狮子,此番经历无人能敌;来自意大利赛区的帅小伙李维在开幕式上以古罗马武士的特别造型亮相,台下则是个人来疯,走秀、唱歌随手就来;来自新加坡赛区的林汶凯空竹抖得那叫一个好,来自新西兰惠林顿赛区的罗安信粤语说得那叫一个溜,来自美国芝加哥赛区的于大连二人转的手帕转得那叫一个快;来自澳大利亚悉尼赛区的小黑不仅会说长沙话还会打麻将,来自喀麦隆赛区的孟敏不仅绕口令说得好还会唱京剧,来自英国伦敦赛区的昊忠烨是伦敦奥运会的志愿者……选手们个个多才多艺、经历丰富,成为复赛舞台上最亮丽的风景线。

  选手们90秒的演讲,讲述了他们怎样不同的“中国梦”; WORLD家族又会带来怎样风格迥异的开场舞呢?7月10、11、12日中午13:10,谜底即将揭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