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5届上海电影节 > 第15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晓明分享做制片人心得 文隽批明星片酬暴涨

2012年06月21日15:06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上海讯 (记者孙琳琳)“新生产力:明星制片”论坛于昨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香港电影人文隽、导演金依萌等出席。原本这次论坛的主题是探讨明星担任制片人为电影产业带来的影响,不料文隽却在会上一再“跑题”,不断“炮轰”起明星片酬疯涨的现状,更直斥卖房子、卖鞋的将大量热钱投入电影圈,致使明星变得牛烘烘。

  文隽批明星耍大牌

  论坛上文隽率先“开火”,明确表示自己对于明星制片持保留态度,“明星如果可以帮助寻找好的剧本和班底,那值得认可,但如果职责不分、本末倒置,不去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值得商榷。”他同时还痛批明星片酬疯涨现状,“近年来电影市场涌入太多热钱,卖房子的、卖皮鞋的都来拍电影了,明星就被捧得牛烘烘。现在找个大腕都得8位数,在片场还动辄带着七、八个助理。”

  文隽表示,虽然明星是商业片的主导元素,但明星并非票房灵药,“文章(在线看影视作品)拍《失恋33天》成为有3亿票房的大明星,但随后《亲家过年》票房却一般。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演《龙门飞甲》拿9000万片酬,最终票房5亿大家都认为是他的号召力,但《白蛇传说》还是亏了。”文隽认为,电影票房好坏是各方因素综合的结果,而非明星能决定。

  黄晓明自嘲“被制片”

  对于文隽质疑,黄晓明则以参与出品电影《匹夫》为明星制片人“正名”,“在《匹夫》里我只是一名普通演员,当上制片人完全是误打误撞,“我完全是‘被制片’,我知道这部片子在商业上成功的可能性很低,但从参与那天起,我就没打算赚回来。我这样做是因为我看好杨树鹏,中国需要像他这样有冲劲、够努力的导演。但总需要一些人死在沙滩上为大家铺路,我愿意做牺牲者。”

  而对于文隽提出的明星高片酬的质疑,黄晓明回应,“明星片酬都是由市场来决定的,而不是演员自己提价。以前一部电影投资几百万,演员片酬自然低,现在大片动辄投资上亿,演员片酬上涨也是自然的事。”

  对于带助理的问题,黄晓明则透露了自己的“标配”:“一名司机、一个助理,一位英语老师,这是我的标准配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