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5届上海电影节 > 第15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文隽暗讽《天堂口》烂片 黄晓明当制片人曾被骗

2012年06月21日08:1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当制片人曾被骗


  新快报6月21日报道 昨日,黄晓明和文隽、金依萌等人一起亮相上海电影节电影新浪潮论坛第二场“新生产力——明星制片”,共同探讨当下明星自己担任制片人的新趋势。论坛上话题亮点相当多,自己也做过制片人的黄晓明调侃说“制片人就是骗子”,但自己却被骗了,损失了不少钱。而文隽则一如既往地言语犀利,还爆了不少影视圈的内幕。

  【黄晓明被骗】当制片人投资不见踪影

  在四月刚上映的电影《匹夫》中任出品人,黄晓明并不是第一次从事幕后工作,他开玩笑说:“我完全是‘被’制片人的。有时候我们一提起制片人,我就开玩笑说,其实制片人就是骗人的,总制片人就是总是骗人。”但实际上黄晓明这个制片人,不但没有骗到别人的钱,还反过来被别人骗了钱。

  “我是特别容易感情用事的人。有一个片子,我不是主演,但是投资人之一。那个片子投入的钱比《匹夫》投资得多,但是合同也没有签订。后来内部有问题,有一部分人说他们没有收到我的投资,另外一部分却说收到了。但是我的片酬没有付,而且一大部分投资没有踪影。所以对我来说,所谓的制片人,我就是个小学生,幼儿园还没有毕业。”不过黄晓明表示,不管赔钱不赔钱,自己还会继续坚持拿钱出来支持新导演。当然,晓明也觉得总是拍戏不要钱也不是办法,所以他特别提到了如果有煤老板来找自己拍广告,自己会很乐意接,因为“可以通过广告赚煤老板的钱,赚了钱再来拍电影”。而遇到那些剧本好、导演好的电影,黄晓明就愿意自降片酬甚至不要片酬。

  至于大家一直说的演员片酬高的问题,身为一线演员的黄晓明也有自己的看法:“片酬就像老百姓到市场买菜一样,看市场,自己决定不了。像梁朝伟,以前只卖香港市场,现在可以卖内地这么大市场,还有亚洲市场,以前几千万已经很高了,现在卖几个亿,过上千万片酬不是很过分的要求。”

  【文隽再爆料】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拍《龙门飞甲》片酬九千万

  文隽导演是论坛上最受欢迎的嘉宾,其受欢迎程度不亚于爱放炮的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昨天就“明星制片”这个话题,文隽也连连放炮加爆料,台上台下都听得很爽。

  在谈到有的导演就算找一堆明星也拍不出好片子的时候,文隽说:“有一部片子有舒淇(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震(在线看影视作品)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这些大牌演员,结果片子却很糟糕。我经常上编剧课,问他们这部片子怎么样?他们说不错,我说你‘滚蛋’回家,你连基本的好片不知道,就不要入这行。”台下记者们会心一笑,都知道他说的是《天堂口》。

  而说到演员到底有没有票房号召力的时候,文隽说:“中国只有一个演员有票房号召力,这个人就是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我听说李连杰演《龙门飞甲》的片酬是九千万元人民币,最后《龙门飞甲》收了五亿票房;但同样是李连杰主演的《白蛇传说》,最后就收了两个多亿。”

  此外,对于有内地周刊之前炮轰香港导演“七宗罪”的事情,文隽在论坛上也气愤回应:“不能把华语片不如好莱坞片,就把全部责任推到香港导演身上,我代表香港导演对这本周刊说‘不’。好莱坞也有很多烂片,能到内地放的当然是最牛的。”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