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人民的艺术》首发式 展现人艺辉煌灿烂60载

2012年06月06日09:1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苏民(左)、朱琳、郑榕、蓝天野、朱旭等老艺术家揭牌。张伟/摄 


  “别在春之头,来在秋之尾,性本耐严寒,色白花无味……”昨晚,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电视台联手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共同承制大型人文纪录片《人民的艺术》首发仪式上,90多岁的人艺老艺术家朱琳现场朗诵了纪念周恩来总理的《雪花赋》。在老艺术家朱琳吟诵的同时,现场播放的纪录片,带领着观众一起感受了北京人艺辉煌而灿烂的历史。

  展现戏比天大的人文品格

  大型人文纪录片《人民的艺术》共10集,每集30分钟。本片从社会史学观高度关照解读,不仅蕴含北京人艺60年春秋,更是融入人艺精神、人艺与人民、时代、国家之间的关联。纪录片本着“陌生化”的要求,挖掘从未展出的资料、轶事等,让观众看到的是一个更丰满的人艺。本片大胆探索以戏剧元素、戏剧场景创新电视纪录片表现手法,将意象化元素融入时代大主题,展现人艺“戏比天大”的人文品格。

  《人民的艺术》主创团队巧妙运用北京人艺各个时期不同的戏剧创作空间,利用历年经典大戏的部分道具搭建了极具戏剧风格和舞美表现力的人物采访专区,采访对象不仅包括上至102岁的人艺老一代艺术家叶子,还充分开掘人艺多年来鲜为人知的“明星宝库”,只用40天的时间,集中采访人艺著名演员和社会知名人士130多人,包括蓝天野、郑榕、朱琳、杨立新、濮存昕、宋丹丹、冯远征、舒乙、范曾、韩美林、于丹、姜文、冯小刚、张颐武、田本相、娄乃鸣等北京人艺四代知名导演、演员以及社会各界名人中鲜为人知的“人艺粉丝”。

  八旬苏民为表演现场下跪

  由人艺建院以来四代名导演、名演员讲述剧院奠基以来的珍闻秘史,揭秘社会各界名人与人艺的不解之缘,更请来许多社会学者、戏剧理论研究者高屋建瓴地解读这座殿堂级剧院一个甲子的沧桑与辉煌。

  在昨天的首发仪式中,人艺的国宝级老艺术家更是现场为观众展示了人艺的宝贵财富。在朱琳一段深情地朗诵了《雪花赋》之后,郑榕、蓝天野、苏民、朱旭等老艺术家先后以剧中的台词表达了对北京人艺的深情,80多岁的老艺术家郑榕将《茶馆》中常四爷的一段台词说得铿锵有力,蓝天野与苏民的对手戏中,80多岁的苏民为还原剧中场景,现场下跪,朱旭的一段《哗变》台词,将人艺生活化的表演形式展现得淋漓尽致,当天,北京人艺的创始人曹禺、老舍、焦菊隐等人的后代也参加了首发仪式。据悉,该纪录片将于6月11日起,在北京电视台多个频道黄金时间播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