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电影” > 7电影 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未分类死亡》:一场讨伐现实的荒诞旅行

2012年05月30日14:2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鱼为


  (文/ 鱼为)车门打开,一场荒诞的旅行也随之展开,颤颤巍巍的老人面无表情,不为所惊,也没有不知所措,在他起身走向未知世界的途中,色彩消失殆尽,生前身后之事也浑然已忘,所能看到的,是一望无尽的冷漠。

  故事:一曲荒谬的挽歌

  对于摔倒在众人面前的老人,“扶还是不扶”是最大的问题。演员在影片中有一半的时间是用来讨论这个问题,但其实每个人都知道,我们需要的并不是答案。人与人之间早已充满了信任危机,这种危机成为捆绑每个人的绳索,也成为每个人自我逃避的血刃。在影片中,这种危机被演员从街头搬进了店内,但并不替换掉所有人冷漠却无耻的表情。这样的表情屡屡在新闻中看到,这是一种用来专业围观的表情。

  对于明明知道答案的事情,所有人却做出了截然相反的一种选择,这样的荒诞让故事充满了讽刺与嘲弄。尽管影片的视角贴着现实,但氛围却诡异异常,情绪在镜头前的直给更让人一步步陷入最惶恐的无力感中。冷漠已然让人放弃了伪装,所有人都不再避讳做出最自私的决定,甚至在说出这个决定的时候,也显得理直气壮,像是忘了自己也会一天天老去一样。

  这曲荒谬的挽歌并非唱给倒地不起的老人,而是一个国家的良知。

  画面:割裂世界的颜色

  有一瞬间,汽车在雨中穿越这个城市,呈现出一分为二的世界,上层是冷漠的黑白颜色,下层则是灯红酒绿的晕染。这种用颜色表述氛围的做法,《罪恶都市》时曾最大化的使用过。这是一种对城市,对世界,对所有人失去信心的颜色。是罪的原色。

  显然,影片也乐于沉浸在这种用颜色对画面的操纵之中。所以当镜头追随老人从“死亡分类办公室”(影片中并没有这个名字)回到倒地不起的快餐店时,颜色的变换也更激烈起来,画面也更丰富起来,人物的造型、化妆此时都退居其次,当颜色割裂完世界之后,仿佛又担负起透视效果,让每个人在不确定的颜色中呈现出各种属性,是的,也叫现出原形。

  导演:彰显稚嫩的愤怒

  荒诞的外衣下,躯壳是绝望与罪恶的。而导演的内心是愤怒的。

  没有多久之前,一个年轻人曾晕倒在灯光明亮的舞台上,他的周围有主持人、评委和不计其数的观众,每个人都在忙于质疑他的学历,从而看着他一个人倒地再一个人弹起,然后感谢群众的围观。导演也让老人置于这样的尴尬境地,他把老人送进死亡分类办公室,透过他无法被分类的死亡原因直接发出“你的出现是因为你们上面的规矩已经乱了”的愤怒评语,然而也让他再回归时说出“是我自己摔倒的”悲凉话语。

  其实,影片用故事已然表达出完整的愤怒和无奈,最后的“未完待续”则将导演的稚嫩显现出来,他用了更直白的歌词给影片做总结,当然,稚嫩的愤怒也是愤怒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