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5届戛纳电影节 > 第65届戛纳电影节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冰冰:内心挺缺乏安全感老想往前冲

2012年05月28日18:25
李冰冰
李冰冰写真
李冰冰
李冰冰:内心挺缺乏安全感

  精品购物指南 本刊专题策划/时尚中心 戛纳特别报道小组 编辑/屈天鹏 王子烨 何毅 张瑰宝 赵一阳 李卓芮 美术/解成 徐红燕 李亮 靳惠颖 摄影/王同

  李冰冰 从不肯轻易放过自己

  代言国际一线品牌、走奥斯卡红毯、是邓文迪最新的闺蜜、又与成龙私交甚笃、还成为《生化危机4》中唯一的中国面孔……自拍《雪花秘扇》以来,李冰冰除了“拼命”“正面”“身体不好”以外,更多的消息前要加上international作为前缀。

  《精品》又在戛纳见到李冰冰。不同于去年打仗似的“密集型红毯轰炸”,今年李冰冰终于可以在蔚蓝海岸松一口气,“今年压力不大,我不是为电影而来,而是为商业而来。”

  但,相信我们,凭着和冰冰多年交情,《精品》可以很负责地说一句“放松”这个词和李冰冰完全不沾边!《精品》今年和李冰冰在戛纳相约一组时尚大片,我们真正感受到了李冰冰的无畏,和戛纳的无常。当天清晨狂风暴雨,所有人都穿着最厚的风衣,只有李冰冰一袭抹胸裙在海边“美丽冻人”。她从早上7点开始化妆,和《精品》一起上山下海,8个小时、6个造型、2个季节、0抱怨。当下午2点太阳终于出来时,李冰冰说:“你看,刚才的坚持是有意义的,走,咱们再去海边补一套大片!”

  没错,有阳光无所畏!没错,除了美貌、聪明、圆熟外,执著更是一种最宝贵的恩赐。

  Q:一提到李冰冰,你的标签就是“拼命三郎”“三好学生”,虽够正面,但有些Boring,有时我们都替你委屈哪个女明星不拼,为什么只你“拼”得这么明显?

  A:咳,大伙儿都挺努力的,千万别只说我。也许明星身上多少要有一些幸运、一些戏剧性才符合大家的期待,但我就是一步步走过来的,没有一个机会、一个事情让我一夜成名。当然在艺人里我算幸运的,起码还有机会出来。

  Q:戛纳毕竟是电影节,这次纯粹为商业而来会不会觉得名不正言不顺?

  A:以前我会有你的想法,没有电影会不自信。但现在没什么不自信的,因为我已经越来越了解戛纳是怎么回事,它已经不仅仅是艺术片参展参赛的地方,而是一个电影交易的地方,更多商业元素带来了更多商业机会。

  Q:有的中国女星来戛纳走红毯每年都会有起码一个标志性造型,但你的造型属于“经典款”路线,你怕不怕被人诟病打“安全牌”?

  A:谁说红毯就必须有特别Look?戛纳是电影节,你被请来作为嘉宾参加人家的电影首映礼,在红毯上我希望像自己就好。但在妆容上我有一点坚持,就是无论以什么样的Look亮相,我都会描画出非常精致的眼线,这会让我的眼神显得干净明亮,充满自信。

  Q:很多人很感兴趣你和邓文迪的友谊。你越来越多的国际合作,她能对你提出建议,还是能提供更多机会?

  A:都有,包括引荐。作为朋友,这些小事我们不会聊它,朋友之间的聊天没有那么现实和功利。当然如果聊到,文迪会给我很中肯的建议,她对电影有很多心思和热情,早晚会把电影事业做大。

  Q:很多女星都想得到邓文迪的友谊,为什么你和文迪会一拍即合,一直相处到现在?

  A:不需要理由,来了就是来了。而且是文迪找的我,她简直是横冲直撞闯进了我的生活。她为了找我拍《雪花秘扇》,第一天打来电话,第二天就直接飞到台湾找我……是她的执著和直接打动了我。我也是不放弃的类型,可能我的资质不是最优秀的,但是我会用后天的努力弥补,做到中上流或者上游。在拍《雪花秘扇》时,我得到了她很高的尊重,不是因为你的人、你的长相,就是因为你的工作态度。我工作起来是六亲不认的那种人,不仅对自己要求高,对别人也要求高。

  Q:冰冰会经常鼓励人吗?

  A:不会,我连自己都不常鼓励!我需要的不是说你真棒,你真好,而是更好的建议,那才是真正有价值的东西。

  Q:工作占据了这么多时间,冰冰会不会有时候也遗憾,觉得生活中流失掉很多其他东西?

  A:可能在很多人眼里,我在生活上是失败者,很多人认为有家庭、有孩子、有享受才叫完美的生活。但我自己觉得我生活挺好的,有工作的生活才叫成功的生活!我前两天给自己放了几天假,结果每天都忐忑不安,还不如干点活儿踏实。我就是不能对自己好一点,在工作中我绝不会对自己客气!

  Q:你是不是内心挺缺乏安全感的,能抓住的就死死抓住?

  A:对,而且我是一个非常贪婪的人,老是想往前往前往前,但前面是什么我并不知道,只知道要往那个方向走。

  Q:你去年和我们做访问时感慨“身边没有什么男人可指望”,现在还是这种状况吗?

  A:我从小到大都特别想指望一个男人能照顾我的人生,但指望了20年也没指望成,最后我发现我变成了一个男人我得照顾自己的生活,还得照顾别人的生活。不是我太强势,是他们太面了,现在的男孩承受力太差。

  Q:什么事让你这么失望?承受力差体现在什么方面?

  A:男人相对自私,女人想的是爱情,男人想的是稳定。他们愿意考虑自己,不愿意破坏自己的平衡,不愿意为别人牺牲什么。但也许是我没有遇上对的那个男人愿意为我牺牲。

  Q:最后给你出个选择题,一段完美的爱情、一个完美的角色、还有一个是5年的青春,你会如何取舍?

  A:我还是选择爱情吧。或者选择那个角色……唉,你不能逼我做选择!我选爱情是怕我遇不上好人,但我觉得演戏的过程很享受,如果这个角色很好,你没演好真是一个很窝囊的事情……我可能扯得太远了。

  精品独家爆料!

  爆料1 堵车造成的意外惊喜!

  李冰冰出现在戛纳红毯的第一个造型,竟然是十几分钟搞定!上午李冰冰化好淡妆,出去做采访和见朋友。本来预留一小时做造型,没想到遇上大堵车!回来晚了,原定的化妆时间只剩十几分钟。本来想做公主头,只能作罢,快速编起来盘发。上午的妆也没大改,就在车上加了橘色唇膏。于是就变成我们看到的样子自然蓬松的发型和清新优雅的妆容。但李冰冰和她的造型师张浩然都没想到,反响还挺好,感叹:堵车也未必是坏事,随遇而安倒是有惊喜。

  爆料2 异口同声选酒红!

  第二次红毯亮相,倒是有时间商量妆容。因为要穿的礼服是墨绿色,优雅沉稳,所以想要从妆容上找个亮点来出挑。李冰冰和张浩然瞬间心有灵犀,异口同声地说:“酒红色!”因为正红唇膏已经用过很多次,他俩都觉得没新意,于是选了一支很深的酒红色唇膏描绘嘴唇,非常香艳,但是绝对不俗。

  爆料3 复古大波浪背后大争执!

  最后一个红毯Look,李冰冰梳了复古的侧肩大波浪,是张浩然坚持要做。按照李冰冰自己的意思,是想把头发盘起来的,但是张浩然认为那套黑色礼服是抹胸设计,如果头发不够有动感有亮点,整体气场会弱。为了这个点,他俩一直争执不下。最后还是张浩然超坚持,硬是说服了李冰冰,说:“你就听我的吧!保证好看!”

  爆料4 本次戛纳有太多“第一次”!

  张浩然说,这次李冰冰在戛纳亮相的造型,风格各有差异,但总体宗旨,是表现本色的李冰冰,还原作为一个演员的大方自然。但这并不代表没创新,相反,有很多个“第一次”都献给了本届戛纳!比如两次出现的复古发式,都是李冰冰第一次在正式场合做此尝试。而李冰冰自己对每个Look都很钟爱,觉得既不出位又有新意!

  爆料5 李冰冰的独家化妆秘诀!

  1.上妆前一定先敷面膜。2.一定要用保湿和隔离,这样皮肤才会透和润。3.李冰冰也会自己动手调整细节,平时的妆她不管,但是走戛纳红毯还是要更精致完美,所以都是一起商量,一起动手!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