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507-0513内地票房:《复联》全球收10亿美元

2012年05月16日11:16
来源:搜狐娱乐
《复仇者联盟》海报
《复仇者联盟》海报



  2012年5月7日——2012年5月13日(单位:万元)

名次
分类
片名
本周票房
累计票房
上映天数
发行公司
1
进口片
21240
33210
9
中影、华夏
2
进口片
2020
96110
34
中影、华夏
3
进口片
1840
30525
26
中影、华夏
4
国产片
1640
14280
21
中影
5
国产片
895
895
3
乐视影业
6
国产片
830
830
3
中影、华夏
7
国产片
435
435
4
华夏
8
国产片
350
350
6
中影
9
国产片
300
830
10
华夏
10
国产片
150
1500
16
星美影业

  内地电影市场2012年第19周(2012.05.07-2012.05.13)周总票房约3亿元,环比下降24%,观影人次为758万,环比下降27%。《复仇者联盟》本周以2.1亿蝉联冠军,累计3.3亿;《泰坦尼克号3D》本周以2020万居第二,累计达9.6亿。《超级战舰》以1840万位列第三,累计超3亿;《追凶》领跑本周新片,收获近900万。本周好莱坞大片继续占领榜单前三位置,三部影片票房之和约占总票房83%。

  《复联》入十亿美元俱乐部 华语新片受众面较窄

  相比有五一档期的上周,本周虽有多部新片上映,但周总票房较上周少了1亿。新上映的影片面对《复仇者联盟》为首的"好莱坞联盟"仍败下阵来,本周《复仇者联盟》继续吸金2.1万,占本周周票房的七成 。该片在全球市场累计票房已超10亿美元,暂列全球票房第十二位,在打破北美市场25项影史纪录后,又刷新《阿凡达》和《哈7(下)》的最快突破10亿美元纪录,只用19天就进入10亿美元俱乐部。此外,该片也是迪士尼发行的第五部10亿美元票房影片(另四部为《加勒比海盗2》、《玩具总动员3》、《加勒比海盗4》、《爱丽丝梦游仙境》)。已上映数周的《泰坦尼克号 3D》和《超级战舰》领跑第二梯队,本周分别收获2020万和1840万,累计票房《泰坦尼克号3D》离10亿更近了一步,《超级战舰》突破3亿。《黄金大劫案》领跑华语片,票房累计达1.4亿。4月票房达到16.1亿,超越过往贺岁档、暑期档任一月份,为内地市场有史以来最高月票房,但票房主力军均为好莱坞影片,《泰坦尼克号3D》和《超级战舰》两艘大船在四月就豪吞过10亿票房,而国产片在这股好莱坞影片冲击下,乏力表现令人担忧。

 


  新片方面,张扬导演的《飞跃老人院》关注老年群体,邀请一大批老一辈艺术家参与演出,追寻生活激情的故事内容极具感染力,但受题材所限,未能引发大范围的关注。"母亲节"当天虽稍有起色,但整体而言受众面还是过窄,上映6天仅收获350万。而台湾目前投资最高的史诗影片《赛德克巴莱》,虽已考虑片长过长问题,将上下集4.5小时删减为2.5小时精华版在内地上映,导演魏德圣也奔赴各地卖力宣传,但台湾原住民反抗日本政府的故事内容缺乏观众认知,受众面较窄,虽上映后得到众多业内称赞,但宣传欠缺,且网络盗版和蓝光已出,上座率过低,《赛德克》首周只收获435万,而台湾影片历次征战内地市场均有类似问题出现,魏德圣导演的另一部作品《海角七号》也因地域文化差异,宣传期缺乏对观众的文化渲染力度,导致内地票房表现不佳。此外,而由刘青云(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宝强(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追凶》本周收获895万,由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权相佑(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都市爱情影片《影子爱人》本周收获830万。

 


  据艺恩enbase影院排片信息显示,本周《超极战舰》、《泰坦尼克号3D》、《超级战舰》三部好莱坞影片占据56%的排片份额。《超级战舰》优势明显,占据本周38%的排片份额;《泰坦尼克号3D》和《黄金大劫案》位居其后,排片占比分别为11%和10%。新上映影片中,《追凶》、《影子爱人》排片场次相当,均占比6%,《赛德克巴莱 内地版》、《飞越老人院》分别占比4.7%和3.5%。

  进口动作冒险来袭 华语文艺惊悚对抗

  2012年第20周(05.14-05.20),内地电影市场共有7部影片上映: 3D动作片《三个火枪手》于5月15日鸣枪,国产惊悚片《地狱无门》于5月16日上映,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新片《我11》、极地冒险影片《人狼大战》、香港导演严浩阔别五年新作《浮城大亨》、以及《青春搏击》将于5月18日上映。国产奇幻影片《天空之城》将于5月20日上映。

  稿件来源:艺恩咨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