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衣人3》 > 《黑衣人3》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黑衣人3》来袭倒计时 细数科幻电影三宗最

2012年05月11日09:56
来源:搜狐娱乐
《黑衣人3》海报

  2012年注定是一个集体回忆经典的年份,《泰坦尼克号》3D版的震撼推出,十几年前的时光在脑海中缓缓流过,怀旧情绪在这个五月始终挥之不去,但这还仅仅是勾起怀旧思潮的开端,十五年前的科幻经典《黑衣人1》开启了无数国内观众对科幻电影的认识,成为科幻电影的爱好者,如今由原班人马打造的《黑衣人3》也即将在5月25日登陆大银幕,一圆影迷们的十年期待。曾经创造10亿美元票房的《黑衣人》系列,是一个时代科幻喜剧的集大成之作,是一个时代对科技崇拜、挣脱内心束缚的幽默表达。

  穿越风潮再起 黑衣人成最娱乐科幻典范

  好莱坞科幻大片一向喜欢将穿越搬上大银幕,而此次《黑衣人3》大玩穿越,却带有西方无厘头搞笑气质,威尔·史密斯扮演的J,为了拯救搭档K的性命以及危在旦夕的地球,回到1969年与年轻时代的K合作共同阻止反派角色Yaz毁灭这个世界。而从网上公布的预告片上看,威尔史密斯穿越的办法看起来极其简单粗暴,竟然是跳楼,刚开始J并不愿意,后来为了老友还是从高楼上奋力纵身一跃,场景惊险之余,又见《黑衣人》系列一贯传承的幽默娱乐气质,与其他科幻大片,动辄用最尖端的时空穿梭机穿越,这种奋身一跳,带来更多娱乐色彩,而且凸显了人本身的力量。除了穿越方式的幽默呈现,令人捧腹的台词亦是不可错过的绝佳经典。

  而导演巴里·索南菲尔德的娱乐野心并不止于此,流行天后Lady Gaga将在《黑衣人3》中客串出演,此外贾斯汀·比伯和名导蒂姆·波顿也都会出镜,这也延续了《黑衣人》系列每一部都会邀请娱乐明星客串、融入当下流行文化和娱乐元素的优良传统。

  创作无极限 成就最极致的想象力拓展

  科幻电影的想象力创作是观众极为关注的重点,甚至是一部电影票房和口碑的基础。在《黑衣人》前两部作品中,设定地球上早已充斥外星人,只不过他们并非鼠头猴脑,而是跟我们人类一个样,因此混在你我当中谁都不知情。而形形色色的外星人造型和故事发展更显示了该片主创的深厚功力。

  在《黑衣人3》曝光的剧照中,我们可以看到这种极致想象力的进一步拓展,由著名的特效化妆师里克·贝克创造出的上世纪60年代形形色色的外星生物,有肉坨水滴鱼、苍蝇头蛙人、脑浆外露的大头怪、龙虾怪等等,各种天马行空的怪物竞相呈现。据悉,贝克在特工探员J和K身边一共创造了127种外星人,还创造了一个电子外星人,它可以有各种奇怪的头,然后跟变脸一样“嗖“地就出现了。此外,在《黑衣人3》中,甚至还将出现类似中国电影中清朝僵尸的造型。

  传递意义 最深刻放大现实焦虑

  此番《黑衣人3》震撼来袭势必也为这套经典科幻喜剧系列,在科幻电影史上留下更为辉煌的注脚。影片构思的宏大题材,遭遇外星人与地球人的相处问题、对灾害来袭,外星生物侵略时的无畏表现,这里面表达的有人与自然之间的冲突、人与外星人的情感表达,对和平的渴望和对恶势力打击,这是宇宙政治的通用规则。在剧中,威尔·史密斯与乔什·布洛两人之间在团队成立之初难以避免的磨合期,当地球和人类安危受到重创时,J与两位K的空前合作成就了坚不可摧的兄弟力量。

  《黑衣人3》这种多元意义的表达,寄托了创作者对现实的呼吁和理想寄托,也是放大了人们内心的焦虑,如一面镜子,看到理想中生命至上、追求正义、珍惜人生这样传统而永恒的价值,也看到邪恶力量的恐怖和与之对抗表现出来的空前团结力量。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