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借问英雄何处》走红 孙海英痞气表演引争议

2012年05月08日13:44
来源:搜狐娱乐
《借问英雄何处》剧照
《借问英雄何处》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唐国强、孙海英领衔主演,郭凯敏、晋松、钱泳辰、廉赛联合主演,实力派导演黄鹤、王静共同执导的抗战大戏《借问英雄何处》目前正在新疆卫视“中视丰德热播剧场”独家上星播出。该剧讲述民国时期湘西地区的情仇传奇,实力派演员孙海英出演极具个性的何老太爷,尽显“痞”气,成为剧中独树一帜的人物形象,吸引众多关注。

  “痞气”形象重现,有人批孙海英表演“千人一面”

《借问英雄何处》剧照
《借问英雄何处》剧照

  实力派演员孙海英在最新抗战大戏《借问英雄何处》中出演何老太爷何仁泰,是一个霸道狭隘,不择手段的人物。而在诠释这个角色时,孙海英举手投足、神态语言中都带着一股痞气。比如面对绑在架上鲜血淋漓的石大头时,何老太爷接连喊出“石波平、石英雄、石好汉”三个称呼嘲讽意味浓厚,此后更是连续发话,语气颇冲,重重地敲着手里的木杖,一身的痞气显露无疑。而这样的表演在剧中的其他段落里也可以看到。在看过该剧后有观众认为孙海英的表演“千人一面”,缺少新意和变化,比如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石光荣,《射雕英雄传》中的洪七公等形象在孙海英的演绎下都成了说话直冲,偶尔急红了眼还结巴,行为随意,痞气十足的人物。

  众多观众反驳:这是难得的艺术个性

《借问英雄何处》剧照
《借问英雄何处》剧照

  不过大部分观众并不认同这种质疑,一些观众表示:孙海英这种“痞气”风格是他的艺术个性,建立和保持这种个性是难能可贵的,个性是影视角色的生命,很多明星貌似出色演绎了很多角色,但因为缺少个性符号,观众几乎一个角色都没记住。就像影评人欧阳文博所说:“不论是石光荣、洪七公,还是这部戏里的何老太爷,这些角色都带着强烈的孙海英个性标签,所以才能令人印象深刻。”此外,孙海英在生活中也是率性而为,直言直语的,这种直接的个性在艺术和生活中都成为孙海英的标志,让他分外与众不同。而在该剧中,孙海英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将何老太爷的自私、狭隘、刁蛮演绎得淋漓尽致,正是他的痞气让这个人物变得活灵活现,韵味十足。

  你猜中了开头,却猜不着这结局

《借问英雄何处》剧照
《借问英雄何处》剧照

  目前《借问英雄何处》才刚开播不久,在接下来的故事发展中,抗战即将爆发。在湘西称王称霸的何老太爷,在面对国家民族的水深火热时,将做出一个意料之外而情理之中的转变。更会有生命的升华,成为剧中一个有崇高民族气节的人物。当观众看到原本自私、狭隘的他为了抗日,把所有家当压上,甚至杀了何家独苗何必来的种种震撼场景时,一定会被这个人物所深深触动。而孙海英演绎的这个独特乡绅形象也将带给观众巨大惊喜,让你猜中开头却猜不到结局,非常值得期待。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