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鼻技女现身花儿贵阳 穷一生推广农村音乐教育

2012年05月08日10:15
来源:搜狐娱乐
贵阳花儿吴忆华
贵阳花儿吴忆华

  搜狐娱乐讯 在由青海卫视与贵州电视台第五频道联合打造的2012花儿朵朵贵阳唱区预选赛现场,前达人秀知名选手“鼻技女王”吴忆华穿着一身精致细腻的苗族服,提着沉甸甸的行李赶来参赛,她用自己的民族歌曲、“刘海砍樵”反串以及模仿动物叫声的鼻技绝招给现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阵阵惊喜,而在多姿多彩的演绎背后,吴忆华身上承载着太多现代人漠于关心的世间冷暖和那些迫切需要让人知晓的故事和心愿。

  没钱买不起乐器自创鼻技 强行训练让鼻腔突然开窍

  小时候,穷山里长大的吴忆华没有钱,买不起哪怕是“口琴”这样的任何一件小乐器,便萌生了一种把自己当做乐器的念头,试着用鼻子发声,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她只能发出类似于“长脚蚊子”的轻细声音,直到有一天,鼻尖内突然感受到一口气冲了上来,瞬间鼻子就通了窍,开始能模仿出分贝很高的响声,牛、马,羊等动物的轰鸣声。从那以后,吴忆华就希望能运用这种好不容易天赐来的特长为自己的家乡,为山村的学生们争一些上学的机会,同时鼓励这群穷孩子们勇于追求自己的梦,不要每天垂头丧气的活着。

  浪费行为让吴忆华心寒万分 参加花儿为建音乐学校

  “我来参加花儿朵朵我的学生并不知道,我们那里都没有通电!我想等取得好的成绩以后再告诉他们。山里的孩子实在太苦了,他们对于学习的渴望是一般人想象不到的。在我们山村,好多孩子每天温饱都没有着落,却看到城市里好多人浪费粮食,把没吃完的东西随便丢弃,还养着宠物猫,宠物狗,给它们喂香肠,喂肉吃,我真的很心酸,他们不知道,这些东西可以养活多少吃不上饭的孩子…”吴忆华主动给记者打电话,讲述为她那些学生们的无奈痛心和无尽怜惜。

  吴忆华现在在贵阳雷山县第三中学担任语文、音乐、地理等好几门课的老师,她说自己虽然跟别的花儿选手比起来是一颗“老草”,但是依然想通过这个多元的包容性的舞台来表达自己满腔的热情和心愿。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能通过参加花儿朵朵,让她和她学生的故事被更多人知道,从而在不久的将来能建成一所公益的音乐学院,让所有山间的音乐小才子唱出心中的满是花儿的世界。

  每个人都是世间仅有的花,世界上其实还有很多吴忆华式的励志音乐人才,有梦的花儿们只要肯走出第一步,大胆追求,不夸张的说,那些在其他平台不可能达成的心愿,在花儿朵朵舞台上一切皆有可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