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网爆《小夫妻时代》将被停播 芒果台求变踩雷区

2012年05月07日11:50
来源:搜狐娱乐
“小夫妻”面临停播尴尬
“小夫妻”面临停播尴尬

爹妈级观众不满夸张剧情
爹妈级观众不满夸张剧情

  搜狐娱乐讯 取消金鹰剧场、创意团队被挖……,近日湖南卫视新闻不断。有娱乐王国之称的“大芒果”在各卫视残酷“追杀”下,大有风雨欲来之势。而正在金芒果独播剧场热播的青春励志情感剧《小夫妻时代》也是质疑声不断,近日又因题材过于写实,触动部分观众神经等原因,将面临停播窘境。

  《小夫妻时代》热播 质疑随收视一路飙升

恐婚、抄袭事件成停播元凶
恐婚、抄袭事件成停播元凶

  金芒果独播剧场是湖南卫视改版后主推的电视剧播出平台,近期所播的剧集也一改以往芒果台惯走风格,从《AA制生活》到正在热播的《小夫妻时代》无不以80后青春、婚姻题材为主打,“求变”意图十分明显。但这样“无缝”式的两部联播,副作用也随即产生。《小夫妻时代》甫一播出,不少观众就发出了这样的质疑:都是两对80后情侣,说的都是夫妻那些事儿,《小夫妻时代》难道是《AA制生活》的姊妹篇?”对此,该剧制作人何文解释道:“《小夫妻时代》并非复制以往家庭婚恋剧,而是有了很大变化,最大特质在于它聚焦的是独生子女小夫妻,剧情很现实,着眼于当下80后在成长路上遇到的各种困惑,全面反映了年轻人的‘生活之重、成长之困’。”

  然而“同质化”的质疑刚刚平息,剧中裸婚、闪婚、闪离、闪复、丁克、婆媳斗争等问题又引起新一轮争议,《小夫妻时代》被指“放大矛盾”,加剧了当下未婚族的“婚姻恐慌”。与此同时,一些网友更将该剧与外国剧《18岁定终身》、《兄弟姐妹》相比较,质疑土生土长的国剧《小夫妻时代》“抄袭洋剧”。一时间,《小夫妻时代》在各种争议声中,荧屏大热,收视一路飙升。

  被“投诉”误导年轻观众 湖南或将下令停播

收视走高但争议不断的小夫妻
收视走高但争议不断的小夫妻

  正当人们以为《小夫妻时代》的话题喧嚣将归于平静时,近日一位自称“芒果台内部员工”的网友又给平静的湖面扔下了一块巨石,惊起大波澜。该网友透露,《小夫妻时代》自播出后,陆续接到了很多“爹妈级”观众的投诉电话和信件,对于剧中这两对小夫妻闪婚、闪离、闪复等一系列夸张行为表示了不满,认为于荧屏之上宣扬这些内容,对年轻一代的婚恋观会造成负面影响,建议对剧情进行修改。湖南台内部在综合了各方意见后,很可能会作出停播《小夫妻时代》的决定。

  停播消息一出,各方对此反应也不尽相同。网友“傲慢的上校”说:从舞美师到这位内部员工,这些都是湖南台一贯的炒作方式,不足为信。”但也有不少湖南台的忠实观众表示:“限娱令后湖南台改革不断,力度也都很大。之前《太平公主秘史》已经有过腰斩前车了,现在《小夫妻时代》是非不断,为避免‘踩雷’,被停播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网友“泥鳅也是鱼”说:“湖南台连最赚钱的金鹰剧场都说撤就撤,《小夫妻时代》我看是真的在劫难逃了。”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