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云迪办演奏会回归环球唱片 “一切为了音乐”

2012年05月04日08:31
来源:北青网

  著名钢琴家李云迪以演奏肖邦作品闻名,而这几年他开始逐步扩大自己演奏的作品范围,演奏的李斯特、普罗科菲耶夫等人的作品受到好评。5月2日,李云迪作为国家大剧院今年钢琴系列音乐会的一位重量级演奏家举办了独奏音乐会。而在演奏会后,李云迪也告诉记者,他将再次与著名的环球唱片公司合作出版一张贝多芬奏鸣曲唱片。他说:“与环球唱片公司合作主要是因为他们是德国唱片公司,出版发行德奥风格的唱片确实很有实力。而去年底我与EMI公司的合约也已经到期。和全世界很多音乐家一样,我可以与任何唱片公司合作,一切都是为了音乐。”

  李云迪介绍,今年暑期将录制贝多芬的《月光》、《热情》和《悲怆》三部奏鸣曲,“这三部作品代表了他从古典主义到浪漫主义的过程,而这些作品更符合我现在的年龄和心态。”

  国家大剧院音乐会上,李云迪演奏了四部中国作品。李云迪说:“我觉得中国钢琴家就应该演奏中国作品,就像指挥家捷杰耶夫走到哪里都指挥俄罗斯作品一样,但是现实情况是中国钢琴作品太少了。我一直有一个理想就是能够举办一个中国钢琴节,主要演奏中国钢琴作品。这就需要有作曲家的支持,过去有很多作曲家都很愿意创作中国作品,比如郭文景等,还有一些年轻的作品家,我们演奏家需要他们的支持,这件事靠单一力量是不行的,需要全社会支持。”

  近年来,关于李云迪的新闻并不多,但是李云迪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与王力宏的合作则引来了一些争议。而作为钢琴演奏家,李云迪并没有过多的商业行动,到目前为止他只接受了一个品牌的代言。李云迪说:“不是没有人找我,而是有些代言与我推广音乐的理念不同。我觉得为品牌代言首先要推广音乐与人的关系,在表现音乐理念时我自己可以不存在,这就是我的理念,一切从音乐出发。”

  李云迪表示,这几年他的主要精力一半是演出,每年六七十场,另一半的时间用来学习规划自己,“因此我希望做一些实事,而不是追求曝光率。这几年,在古典音乐演奏上希望能够追寻音乐的本质,让自己与作曲家的感情融为一体,同时,观众能够接受、能够认可。”

  而关于与流行音乐的合作,李云迪觉得很神奇,很超脱,是以大众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很多人过去没有听过钢琴,现在通过我与流行音乐的合作能够了解钢琴这就够了。我想,即使是年轻的古典音乐家谁都不敢说不听流行音乐,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还是可以融会贯通的。我觉得古典音乐是精神境界的,而流行音乐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因此很多流行音乐的歌手也是从古典音乐学起的。古典音乐是基础,在这个基础上发觉和挑战才更有意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