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龙门飞甲》收入给力 博纳2011年报显收入翻番

2012年05月01日11:26
来源:搜狐娱乐
 

  美国上市公司博纳影业集团北京时间4月30日晚发布2011年财报,财报显示:博纳影业集团2011年全年总收入达1.26亿美元,比2010年翻了一番;毛利润达5970万美元,同比增长126.9%;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达1460万美元;非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同比增长近69.4%,达1820万美元。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表示:“博纳自2010年底首次公开募股以来,短短1年时间内即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成绩,战略、运营和财务方面均表现卓越。”

  博纳影业集团一直坚持以发行为核心,并打通上游电影制作和下游影院建设的全产业链业务模式。2011年,博纳影业集团共计发行了15部影片,其中包括9部博纳投资出品的、享有部分或独家版权的影片,以及1部杰克•吉伦哈尔主演的美国动作片《源代码》。博纳发行的15部影片票房总额占到了2011年国产电影票房总收入的近16.5%,继续保持了中国民营电影公司第一名的地位。博纳发行收入达历史最高水平9480万美元,遥遥领先于其他民营电影公司,稳居行业龙头地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博纳出品、发行的首部华语IMAX 3D电影《龙门飞甲》,它是2011年国内票房收入最高的电影之一,票房总收入超过5.5亿人民币,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票房排名第四的国产影片。

  博纳的国际发行成绩和强劲的国内表现一样振奋人心,国际发行和投资总收入达1070万美元,远远高于2010年570万美元的数额。博纳2011年的网络版权销售收入再创新高,达到1亿元人民币,并与搜狐、迅雷、乐视和土豆等达成了合作协议。

  博纳出品、发行的影片不仅在商业上取得巨大成功,影片的品质和艺术成就也深受赞誉。2011年,博纳出品的《桃姐》、《Hello!树先生》、《打擂台》、《十月围城》、《龙门飞甲》等影片在柏林国际电影节、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台湾金马奖、香港电影金像奖等世界知名电影节上荣获了30个重要奖项和多项提名。尤其是广受好评的《桃姐》,继在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斩获影后桂冠,第48届台湾金马奖摘得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奖项后,又在刚刚闭幕的第31届香港金像奖上包揽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 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5项重量级大奖。至此,博纳出品的影片已经连续三年获得金像奖最佳影片大奖(分别是第29届金像奖最佳影片《十月围城》、第30届金像奖最佳影片《打擂台》、第31届金像奖最佳影片《桃姐》),成业内传奇。同时,《龙门飞甲》也在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收获5项技术类大奖。

  产业链下游影院业务方面,博纳影业集团在2011年7月收购了博纳星光,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共拥有和经营11家影院。博纳将继续执行稳健发展影院的战略,并向着2014年在全国主要城市经营30至40家影院的目标迈进。

  电影业务之外,2011年博纳的电视剧业务也成为了新的亮点。博纳重金投资的(80集)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楚汉传奇》(高希希导演,陈道明、何润东等群星加盟)已于2011年第三季度开始拍摄,计划于2012年12月首映。目前该剧市场需求巨大,首轮播映权已被四家卫视抢购,该剧预计将对2012年的收入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的电影产业正在飞速发展。据官方数据显示:中国2011年票房收入突破20亿美元,比2010年增长近30%,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全球第三大电影市场;电影产业将会进一步加速发展,预计几年内票房收入将突破50亿美元,中国市场有望成为全球票房收入第二大市场。这些激动人心的产业动态为博纳的持续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展望2012年,博纳影业的电影投资计划让人充满期待。这其中有刘伟强监制、王晶导演的《大上海》,两代“许文强”周润发、黄晓明联袂演出上海滩的爱恨情仇。将上海滩大时代的故事搬上电影银幕,是无数导演和制作公司的夙愿,而博纳可谓拔得头筹。杨采妮的导演处女作《圣诞玫瑰》,已锁定了圣诞档期,不过,杨采妮这次呈现的不是爱情喜剧,而是一部案件引发的法庭戏。徐克导演保驾护航担任监制,郭富城、桂纶镁、夏雨、秦海璐、廖启智、万茜等两岸三地众多优秀演员加盟演出。《龙门飞甲》大获成功之后,徐克导演将继续与博纳合作拍摄3D影片,《林海雪原》和《白发魔女传》均有望在2012年启动。打造富有品牌价值的系列影片一直是博纳影业的制作方向之一,“窃听风云”系列以其成熟的故事,良好的口碑和票房效应,无疑成为了博纳系列影片的首选。麦兆辉、庄文强导演偕古天乐、吴彦祖、刘青云原班人马拍摄的《窃听风云3》,预计在2012年开机。博纳2012年影片投资金额预计为10亿元人民币,其中自有资金4亿元,其他融资渠道资金6亿元,以优质的电影项目撬动资本杠杆,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

  2012年博纳将继续扩大发行优势,增加发行影片数量,尤其是增加发行进口影片数量。博纳也将继续拓展影院网络,预计新建数家电影院。博纳将利用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完善的发展计划,以及在发行、制作、影院产业链整合方面的核心优势,在国内和国际市场持续取得成功。博纳对2012年的成长充满信心!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