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艺术家》闭幕北京电影节 观众赞其纯粹新鲜

2012年04月29日08:0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郑伊楠/文 周鑫/视频

  搜狐娱乐讯 (郑伊楠/文 周鑫/视频)由中国联通作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的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28日晚闭幕。4月28日下午,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影片《艺术家》在三里屯美嘉欢乐影城与观众见面。观影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观众,观众普遍认为看惯了有声电影再看无声的《艺术家》觉得特别新鲜,也特别纯粹。

  随着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不久前在奥斯卡上获得大奖的影片《艺术家》《一次别离》相继展映。其中《艺术家》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多项大奖,早已为中国影迷所知晓、期待。事实上,通过多种渠道,许多影迷已经对该片情节及细节熟悉到如数家珍。

  《艺术家》讲述了一个默片时代红极一时的男性电影明星,突然面临有声电影的来临,由于未能及时转型,被电影公司宣判为已经过气而弃用,观众们也纷纷涌到有声电影的银幕之下。他奋力扭转颓势,但却固守在无声电影的经验中,落得众叛亲离。就在他自暴自弃之际,一个他当年的女影迷,在蹿红之后,不忘曾经得到过他并不经意的顺手点拨,帮助他走出沉沦,在有声电影时代重新赢得观众。

  还在今年奥斯卡尘埃未定、各种八卦满天飞之时,《艺术家》即以其“默片”这一概念牢牢吸引了眼球。在一个人们唯恐分贝不够豪迈的喧嚣年代,一部电影主动“失声”,尽管因此而背上拿“默片”做噱头的评论,但你还是不得不承认,导演勇气可嘉。

  事实上,这种勇气确曾面临严峻的挑战。据报道,《艺术家》在法国本土公映时,票房远不理想,后来借获奥斯卡提名的东风,片方决定再入影院重映。当然,如今,它已功成名就,票房不成问题。如果还有挑战的话,只剩下时间了——一切艺术都得面对的终极考验。

  作为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影片,《艺术家》也受到了更多观众的注意。观影结束后,每位受访者都认为该片特别的新鲜特别纯粹,“这种片子在现在非常的少,我希望以后国内能多多引进这样的片子,因为它很纯粹、新鲜,让我特别感动。”“创意很棒,拍的也很扎实,非常有诚意。不过这样的无声影片刚开始要适应一会,但是它整个节奏掌握的都非常好,能让观众很快的进入这个剧情中,所以虽然是默片但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一位观众说道。此外,对于即将闭幕的北京国际电影节,观众表示:“非常好,去年的北京电影季我就有关注,去年展映的影片要少一点,活动也少一点,今年包括嘉年华在内的活动我都去看了,觉得未来北京国际电影节潜力无限。”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