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金大劫案》片头惊艳曝光 宁浩送礼感谢观众

2012年04月24日09:46
来源:搜狐娱乐
《黄金大劫案》宁浩进化史海报第一款
《黄金大劫案》宁浩进化史海报第一款


  于昨日(23日)18:00引爆全国上映的宁浩新片《黄金大劫案》获得观众叫好,网友纷纷晒《黄金》票根表示对暌别三年而归的宁浩的支持。而宁浩为答谢广大影迷,特意献上该片片头做为大礼揭开观影盛幕。该片片头制作精良,宁浩透露制作就耗时两个月,并表示片头的长镜头画面是用他描绘的运动路线为蓝本,以CG动画精心打磨的:“希望用它开个好头。”片头里的飞机、导弹、伪满洲国建筑勾勒出时代背景与冒险因素,有枪炮亦有玫瑰,暗合《黄金》英文片名“Gunsand Roses”,配以中西合璧、恢弘大气的片头原创音乐,点出了电影气质:“刚柔并济,有喜有悲”。

  宁浩送礼回馈观众 大气片头显精良制作

  《黄金大劫案》昨日首映后引发好评连连,宁浩为答谢影迷的赤诚特意,获悉后于微薄发表预告:“刚下飞机,各种消息纷纷传来,我想给所有喜欢《黄金大劫案》的朋友送个礼物,请到@电影黄金大劫案 领取。”而他提及的特别礼物就是该片制作精良的大气片头,在一个长镜头里,串联起影片的所有元素:一群驶过的轰炸机抛下颗颗导弹,落到地面引出阵阵炮火,火光飞溅到坦克发射筒上,向上喷射出浓浓硝烟。伪满洲国的建筑被摧毁得七零八落,商店牌匾齐飞,地面炸起的石头冲破玻璃。画面随石头的方向进入一间书房,穿过插有玫瑰的花瓶、旧式唱片机、信签纸,屏障后面隐约有人在跳舞。许多银票从沙发后涌出,其中一张直冲云霄,在变为伪满洲国实景的天空中飘远。片头中西合璧的原创音乐尤其振奋人心,激情中尽现柔情。开场的古筝撩人心弦,大提琴、贝司与弦乐、琵琶、大鼓默契融合。

  据了解,在产业完备、分工精细的好莱坞有专门的片头制作公司,但在国内大部分电影的片头都由导演本人亲自操刀。随着电影的热映,片头的精良度也被网友赞为“本年度最牛逼的华语片片头”。宁浩透露:“仅制作就耗时两个月,并表示片头的长镜头画面是用我描绘的运动路线为蓝本,CG动画精心打磨的”,他之所以如此倾尽心血,是因为“希望用它开个好头”。

  完美幕后班底保驾护航

  《黄金大劫案》是宁浩暌别三年、焠石成金之作,该片投资近五千万,是宁浩创作序列里投资规模最高的一次,因大多数明星都给出了友情价,使得整体的制作规模得以升级。

  宁浩更是请来梦幻的幕后班底为该片保驾护航:摄影指导赵非曾获美国国际影评协会、台湾金马和中国电影金鸡三大奖最佳摄影,他的最新代表作便是《让子弹飞》,他透露此次合作缘起与对宁浩才华的欣赏;美术总监陈思勤曾打造过《功夫》、《尖峰时刻》等影片,对于与宁浩的合作,他说:“在中国,我最看好的就是宁浩,这次我也可以有机会挑战出跟之前风格不同的电影美学。”场面导演张进战则担任过《英雄》《杀死比尔》《投名状》《赤壁》等片的大场面导演。宁浩更邀请到韩国著名的武指梁吉泳和沈在元,他在《老男孩》和《艋舺》中表现出的“拙中见巧”的动作风格将在《黄金大劫案》中继续体现。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