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北京国际电影节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奥斯卡获奖片展映 《艺术家》、《雨果》提前看

2012年04月23日15:52
来源:北京晚报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今晚正式拉开帷幕,优秀影片展映是此次电影节的一个重要看点。在电影节期间,将有260部中外电影在全城20家商业影院放映,其中就包括今年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多部获奖影片,如最佳影片《艺术家》以及获得五项大奖的影片《雨果》等。这些美国大片还没有引进,所以对于想先睹为快的观众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此次展映活动,由于放映场次不多,所以各大影院采取提前售票的方式,想观看的影迷可提前订票。按照时长与影片类型,此次各大影院展映的电影票价从10元到60元不等。除了奥斯卡大片之外,观众还将看到不同国家的优秀影片,比如意大利、法国、伊朗等国家的影片,这些影片给展映增色不少,也强化了电影节的国际化色彩。

  《艺术家》

  获奖情况:《艺术家》是今年奥斯卡奖最大赢家,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配乐、最佳服装设计等主要大奖

  展映时间:4月24日 星美国际影城 14时;4月26日 中国电影资料馆 14时

  剧情简介:

  1927年,好莱坞的默片巨星George Valentin,才华横溢,无人不识,偶然机会下邂逅了小影迷Peppy Miller。Peppy热爱表演,立志要在演艺圈干一番事业,可是苦无机会,直到因缘际会下获得George的提携,终由寂寂无名的小配角摇身一变成为万人新偶像。原本越走越近的两人,却被命运越拉越远……

  时移世易,随着有声电影的崛起,默片逐渐被淘汰、遗忘,George纵然坚守信念,仍不敌无情的时代巨轮和喜欢追求新鲜感的观众。后来更适逢经济大萧条,George和Peppy的身份地位大逆转,名望、金钱、自尊顿成他们爱情路上的障碍。饱受挫折的George变得一蹶不振。但Peppy依然不离不弃,暗中帮助George,希望能助他东山再起。并且在George试图自杀的一刻最终挽救了他,并将他带进了有声电影的舞台,重启事业。

  《雨果》

  获奖情况:今年奥斯卡奖获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音响编辑、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效合成五项大奖

  展映时间:4月25日 首都电影院 19时

  剧情简介:

  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雨果的秘密》改编自布莱恩·塞尔兹尼克的小说《雨果·卡布雷特的发明》。影片讲述,1931年的巴黎,12岁的少年雨果,父亲意外去世,给雨果留下了一个无法运转的机器人,他的工作是维护车站的大钟。乔治斯老人在车站开着一家老店,卖机械玩具,雨果从他的店里偷零件想修好机器人,被乔治斯抓住,并没收了他的机器人图册。雨果为了拿回画册,在乔治斯老人的养女伊莎贝拉的帮助下,偷偷潜入了乔治斯老人的家里,但却意外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秘密。

  原来乔治斯老人正是那个机器人的发明者,他就是电影发明之初,科幻电影之父乔治斯·梅里埃。乔治斯那时是一个魔术师,他深深地被电影这个新事物吸引,于是将自己的剧院改造成了一个电影院,建造了自己的摄影棚,成为了一位多产的电影制片人,他的幻想电影融合了现实和梦境。然而,最后他的事业却悲剧性地结束了,于是他选择了从茫茫人海之中消失。雨果的突然闯入,也让老人重新找到了自己。

  《后人》

  获奖情况:今年奥斯卡奖获最佳改编剧本奖

  展映时间:4月23日 19时 星美影城回龙观店

  剧情简介:

  乔治·克鲁尼主演的地产商马特的妻子因为一次意外变成了植物人。最近医生告诉他,妻子大限将至,令他备受打击。同时,他作为夏威夷某岛的继承人还在与信托基金谈开发事宜。忙乱之中,两个女儿也不让马特省心:小女孩斯科蒂经常对同学爆粗口,马特只得带她亲自登门道歉;大女儿亚利桑德拉住寄宿学校终日酗酒,母亲病重,马特希望亚利桑德拉摒弃对母亲的敌意,然而女儿却道出了母女决裂的原因——她发现了母亲出轨的事实。这彻底颠覆了妻子在马特心目中的印象。他跑去找妻子的闺密求证,答案竟然如出一辙。一直被蒙在鼓里的马特既失望又愤怒,开始带着女儿顺藤摸瓜,寻找第三者……

  获奖情况:今年奥斯卡奖获最佳动画长片奖

  展映时间:4月25日 19时 美嘉影城中关村店

  剧情简介:

  戈尔·维宾斯基执导的动画长片《兰戈》讲述一只名叫兰戈的蜥蜴的故事。兰戈住在鱼缸里,蓝天白云椰子树的假象让它倍感无聊,这个酷爱幻想和表演的家伙只得在头脑中编出属于自己的英雄剧。可就在某天,一个意外将它驱赶出惯常的方寸空间,兰戈莫名其妙地来到了西部荒原的公路上。在沙漠中穿行的时候,兰戈遭到猎鹰的袭击。经过一番周折,它来到了名为黄沙(Dirt)的小镇,这里住着许多昆虫和动物,破败不堪,宛若死城。兰戈意外干掉了凶恶的猎鹰,由此被镇上的居民视为英雄,它也乐于享受这种荣誉,可是英雄毕竟不好当……片中为兰戈配音的是大明星约翰尼·德普。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