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深度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京报:上街的孩子们,小心奶奶的葛姆糖!

2012年04月19日08:46
来源:新京报 作者:MR.WHO

  红鲱鱼街是一条由蟑螂、种族歧视者、妓女、警察组成的底层街区,尤其是河口大厦。“生于河口,死于河口”,这个由孤独、混乱、暴躁组成的低等公民生活区,已经存在了很久了。也许住在高高的水晶塔上的市长,如果不是因为自己的猫被绑架,绝对不会把自己的心思放到这个地方。是的,他的猫被绑架了,甚至被做成了猫肉饼。他觉得应该要管一管。

  《上街的动物和孩子们》要给我们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关于儿童暴动的故事。原因很简单,社会的不公,让孩子们觉得一切都应该改变。“他们有的,我们也要有”!这些觉醒的小孩们,已经不能忍受父辈们低贱的生活,他们组成了海盗帮,他们要反抗。但善良美丽的艾格尼丝·伊维斯觉得,这些孩子不过是因为缺乏爱。她带着女儿依维·伊维斯(其实只是一个玩偶)住进了河口大厦。可是没有用,孩子们甚至把依维的头揪下来当皮球玩耍。爱成了被人嘲弄的对象。这栋大楼的门房先生暗恋上了艾格尼丝。这位已经攒够了777英镑77便士的年轻人,渴望着有一天自己有能力逃离这里。

  就在暴动不久前,河口大厦的孩子开始不断地失踪,这些孩子们去了哪里?没有人关心。即使是他们的父母也没有放在心上。门房发现了秘密——他们被带到一个秘密地点,每人定时服用granny's gumshop的糖(奶奶的葛姆糖)。据说吃了这种糖,孩子们七天之后就会从愤世嫉俗、起身反抗,转变成可爱听话、安于生活。门房跟踪到那里,用去他的777英镑77便士救回了依维,但其他人已经被改造完毕。就这样,河口大厦安静下来——海盗帮不见了,门房又回到从前的生活,而艾格尼丝由于不能忍受这一切,搬走了。这个世界又岂是她能用爱来改变的?!

  英国卫报评论这部作品是“俄罗斯绘画大师亚历山大-罗德琴科和美国导演蒂姆·波顿、英国文豪查尔斯-狄更斯和德国导演佛列茲·朗、二十世纪初无声电影和二十一世纪漫画小说的结合。没错,因为他们同时代表了意识形态压制(亚历山大-罗德琴科)、风格化暗黑(蒂姆-波顿)、底层关注(狄更斯)、象征化社会(佛列茲-朗),以及动态视觉(无声电影与漫画)。从这一点上来看,《上街的动物和孩子们》承载的东西已经超越了舞台本身。在表现上,它通过多媒体动画,解放了舞台,让舞台叙述多了一层语言——动画。(这是一种非常成功的实验,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才是多媒体剧场的典范——舞台的动画分割精细而清晰,多媒体成为一种积极的表现形态。)同时它又是悲哀的,那种亲切而又无伤大雅的英国式幽默,反而让观众在笑声中流出眼泪。

  这是一次未遂的暴动,命运不是用爱来改变的,掌握这个世界的是权力。我们随时被改造、阉割,直到有一天你接受了这世界。生于斯,死于斯,你还有希望吗?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