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站到底》后非诚智慧时代 站神分享成功秘籍

2012年04月17日09:37
来源:搜狐娱乐
首位通关选手
首位通关选手

  搜狐娱乐讯 你知道,“动画片《灌篮高手》中,湘北队的教练是谁吗?”“被印为T恤头像的革命家切•格瓦拉因领导了哪国革命而被大家所熟知?”“哈雷彗星绕太阳一周需要多长时间?”“2008年奥运会中国一共获得了好多枚奖牌?”这些问题,你都能回答上来吗?如今自认是“答题高手”的人都想前往江苏卫视的《一站到底》一试身手,与各行各业的精英PK较量。

  从3月2日开播到现在已一月有余,有人说《一站到底》开启了“后非诚”的智慧时代,也有人说《一站到底》的“秒杀王”究竟何时现身?上周五4月13日晚,一位名叫孟铸的男士一身跆拳道行头,创造奇迹成为《一站到底》首位通关成功者,不得不让人好奇“站神”是怎样炼成的。

  首位“站神”孟铸分享成功秘籍

  作为《一站到底》首位“站神”,山西人,毕业于清华大学,目前是某集团市场营销部总监。他在自己的微博叙述中说,“汽车行业资深策划师,服务过多家500强企业,被所有合作伙伴一致认为是一个好人”。在一路“绿灯”求婚成功,并在说出“《大侠霍元甲》主题曲是《万里长城永不倒》”之后,全场沸腾,同时网络上也炸开了锅。这个号称自己从小没有玩具,靠着百科全书和新华字典的“站神”究竟有何秘籍能够如此“得意”?他大度地在网上分享自己的经验。

  (1)谦卑。答题是一回事,态度又是另回事。生活也是一场答题接力赛。跟电视机前的观众一样,网友疑问“你真的是文武双全,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远至历史,近至现代电视剧及歌曲,什么都懂?”孟铸认为“要做到真正的谦卑,才会得到想要的”。知识的获得从来不会一蹴而就,保持谦卑,即便目前不够完美,起码迈开了努力前行的步伐。

  (2)分享。在孟铸的微博中,他一再感谢观看节目后为其夫妻送上祝福的网友,同时也表示”我的理想之一就是能够把我的工作技能分享给更多的朋友”,学会分享,学会感激,有时候看似与答题无关,却是大道所在。或许,孟铸的出现是《一站到底》一个全新阶段的开始。武林最高境界,手中无剑,心中也无剑了。心无芥蒂的分享,让人开阔地走向幸福。

  (3)逻辑。网友战神是否是有超强记忆力?“你平时有积累的习惯?还是只是你记忆力极其好?很多东西不能进行理解性记忆啊?”对此,孟铸的回应是:知识面宽主要是靠理解性记忆,要会用自己的逻辑,一旦把这个东西记住一辈子都不会忘。那些我们一辈子都忘不掉的知识才是自己的东西,怪不得曾经有人说过,“知识在你脑中,不在书里”。想要成为战神,请先锻炼自己的逻辑。

  (4)相信。相信知识改变命运,在微博上,孟铸因《一站到底》“站神”之称人气大增,“不要被社会的浮躁现状迷茫了双眼,找一个人生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就算不能超越,有天也会相似!”他这样告诫年轻的“站迷”,“相信自己是一个强大的存在”。

  这就是首位“站神”的“站术”法宝,与技巧无关,与内功挂钩,“我的缺角是音乐”,孟铸也偷偷“透露”自己“人品爆发”,“越努力越幸运,一点都没错”。

  题目盘点:是简单还是生僻?拼智力更拼心态!

  在之前4月5日的《一站到底》中,“才女”作家韩淑娴因不知“红楼”名句落败引发争议。在4月12日的节目中,出自名校的“小辣椒”赵涵朵,再次出其不意不知“CET—4是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不知“鲁迅笔下的孔乙己常去咸亨酒店吃茴香豆”惹来网友轮番质疑。

  因赵涵朵出位的表现,网友纷纷吐槽表示这期结果太让人出乎意料,《一站到底》玩的是“心跳”,看的是“悬念”。可以理解一个“门萨男”不懂车排量,一个“整容师”不懂“灯丝里的钨”,却抓狂着无法容忍新锐导演不懂国产电影,餐厅老板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证背面是什么图案。“在场上,除了会放狠话、能较真、敢于展示自我个性外,强大到无人能敌的自信、一定的基础外加运气是获胜关键。”《一站到底》的制片人彭正园这样给我们解释。

  回想诸期节目,为什么在《非诚专场》,曾经牵手成功过的非诚男嘉宾南冬滨会一下子想不起来“牵手配对成功时的音乐是《梁山伯与祝英台》”?而有过海外留学经历的刘婷婷不知道居然卡在“西湖龙井”出自哪个城市这样的问题上?彭正园说,“人总有一缺,但是有些时候,就算不知道,你也未必就一定答不出来”。据他爆料,“小辣椒”赵涵朵在之初的“赛前预测”中表现非常一般,但是临场时,气场强大,应战能力强,“就跟古代的‘田忌赛马’一样,很多时候,选手之间的互选总会有一些意象不到的效果”。

  制片人提示:题目很“杂碎”,答题请小心!

  3月2日开播到现在,《一站到底》的赛题“从未重复”,就此,记者采访了《一站到底》的制片人彭正园,他用数字表述了目前《一站到底》庞大的题库,“每位选手在上节目前,我们会认真做一次赛前预测,从预测中分析正误率分布,从而可以在现场的题目安排中做到尽量合理化。”按照,每位选手20—30题的量来算,每一期11位嘉宾,去掉一名擂主,30道题乘以10,每周双播,每月四周,加上备用题,总共目前逾3000道题。

  “其实,我们的手中有自己设定好的100套题目,都是呕心沥血挖出来的”,彭正园表示,出题的过程要“扒”开生活的方方面面,“忘掉自己,回归生活,我们的题目也在最大尺度地追求接地气”。体育、娱乐(八卦、儿童漫画、电影)、生活常识(文学常识、国内外历史)、还有一些“杂碎”知识,“很多人会说,我们节目像曾经一些什么节目,其实我们追求的最大不同就是让选手更自信,我们从不为难倒你而出题”。让你答出更多更难的题,别人不会的题才是《一站到底》真正“理念”所在,“你不会一道题,不该完全否定,有一种东西叫做场上‘空白期’,有时候站神之所以是站神,因为他是临场型选手”。

  面对《一站到底》开播以来,第一位“闯关”成功者,彭正园鼓励会有越来越多的“答题高人”来到节目,真正的“站神”除了无所不知无往不胜,更是一个懂得观察生活体味生活的人,“未来《一站到底》担任的角色,不仅会让更多职业的人来秀场来答题,普及各类知识,更想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开始关注自己的生活,学会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