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与狼共舞 DMG与DISNEY战略合作启示录

2012年04月16日18:31
来源:搜狐娱乐


  分标题:喜羊羊大战好来虎

  1999年11月15日,中美签署WTO协议,开始每年引进20部外国分账大片,意味着中国电影市场开始向美国向全世界打开大门。

  2012年2月17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决定中国将在每年20部海外分账电影的配额之外再增加14部分账大片名额,美国片方票房分账比例亦由13%提高到25%,同时,中国民企将有更多参与进口片的机会。这一里程碑事件意味着,自1994年《亡命天涯》打开中国电影市场以来,暗战十八年的中美电影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历史阶段。

  这一次,狼真的来了,而且已变身为虎,中国喜羊羊如何面对气势汹汹的美国“好来虎”,是“亡命天涯”还是“与狼共舞”?

  2012年4月16日,DMG给出了答案。

  这一天,一场名为“世界电影,中美D造”的战略发布会于北京举行,中国顶级的跨国娱乐传媒集团DMG与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及其旗下漫威影业共同签署了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三方将合作拍摄《钢铁侠3》。

  这一事件于电影界不啻一枚深水炸弹。

  “我们与迪士尼和漫威的合作在全球娱乐行业中是一次里程碑式的事件,这是电影历史上中国和好莱坞第一次合拍超十亿美元级别的系列电影,” DMG娱乐传媒集团CEO丹·密茨表示,“在全球,《钢铁侠》系列非常成功,我们希望通过《钢铁侠3》将其推向新的高度。这部电影将延续该系列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汇聚一线明星,并包含激烈打斗场面,相信《钢铁侠3》将吸引全球尤其是世界第二大票房市场的中国观众。”

  “我们十分期待与DMG娱乐传媒集团合作,以这种意义非凡的方式将《钢铁侠3》带到中国市场。”迪士尼旗下漫威影业运营与财务总经理罗伯·史蒂芬斯这样说道。

  DMG深耕中国土,力缔二十年

  那么,作为好莱坞历史上最顶级的电影公司之一,华特迪士尼,究竟为何偏偏选中DMG进行合作呢?DMG究竟又有何等神通让“好莱虎”如此青睐?

  首先,DMG的好莱坞血统和背景至关重要。

  早在二十年前,DMG即在美国与好莱坞开始合作,并在纽约、洛杉矶、柏林设有海外分公司,拥有深厚的好莱坞资源,其作业模式亦是标准的好莱坞模式,追崇品质与体系,张扬效益与活力,DMG中国总部更有“小联合国”之称,众多好莱坞背景的优异人才汇智成金,文化、语言、资源的诸多优势令DMG在与好莱坞大牌公司的合作中如鱼得水。

  其次,DMG对中国消费者的洞察与把握非同一般。

  深谙中国古典哲学的CEO丹·密茨有一个理论,叫“天地人”,既是DMG的作业哲学,亦可理解为一种消费者研究工具。所谓“天”,即“天时”,即大气候大环境,“知察天时,顺天而动”,则可四两破千斤;所谓“地”,即“地利”,即市场土壤,竞争环境,得地利而百战不殆;所谓“人”,即“人和”,即消费者心理,中晓人和,则不战而屈人之兵。在中国将文化强国战略写入 “十二.五”规划纲要之际,DMG三位创始人肖文阁先生、吴冰女士和丹.密茨先生,亦早已预见到中国将走上文化大繁荣之路,前瞻性提出全娱乐大传播理念,深耕中国土,力缔二十年,投资并出品了《建国大业》《建党伟业》《杜拉拉升职记》等中国经典电影,屡创票房神话。事实证明,DMG对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把握能力相当出色。

  第三.DMG中西兼备博采众长的兼容力。

  DMG力求将国际化的经营管理经验与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刻了解相结合,将好莱坞的绝对先进的娱乐模式与中国市场相对特殊的人文环境相结合,创造出一系列中西合璧的典范。除《钢铁侠3》之外,由布鲁斯威利斯、约瑟夫高登、许晴主演的动作科幻大片《环形使者》(《looper》)便是另一引人赞叹的杰作。韩国明星权相佑首次参演的海外影片即是DMG投资制作的《影子爱人》,DMG还成功引进了《暮光之城》《生化危机4》《神秘代码》等多部好莱坞大片,亦在中国市场取得良好业绩。

  第四、DMG非同凡响的行业先锋地位。

  DMG投资制作的经典剧情片《杜拉拉升职记》荣膺2010年中美电影节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奖,而其全程运营《杜拉拉升职记》之整合营销工作,更荣膺艾菲金奖。引进之《生化危机4》,获得2011年第四届金投赏营销金奖,《特工追击》微电影更开创了中国商业微电影的先河。除此之外,DMG还与捷豹、耐克、中国移动、汉莎航空等世界顶级品牌维持着良好的商业合作。

  第五、DMG产业链整合控制能力。

  一颗小小芯片,一只麦当劳汉堡,其背后必有强大复杂的管理体系作为支撑。作为一家综合性跨国娱乐传媒集团,DMG统领三大支柱板块:娱乐、传媒、院线。而这一切,均以DMG波澜壮阔的全娱乐大传播理念为统领。上至影视制作,中至传媒营销,下至电影院线,雄心勃勃的全产业链构成,而全方位的娱乐体验也由此产生,而这正是DMG的终极理想和终极目的所在。

  中国元素,不再是花瓶

  《钢铁侠3》中,DMG到底将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事实上,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从《末代皇帝》到《太阳帝国》,等一系列合拍片就已应运而生,只是当时中方提供的只能是拍摄场地和廉价劳动力,即便后来的《功夫之王》,美国人也只是看中了中国功夫明星的硬桥硬马而已,真正的话语权其实还是掌握在美国人手中。

  但《钢铁侠3》的出现可能将改变这一局面。

  “在《钢铁侠3》中,DMG不仅将成为投资方,也将成为影片出品人,制片人。这将意味着,未来当我们在澳洲、在北京、在东京、在巴黎、在纽约、在加尔各答,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能够看得到《钢铁侠3》的地方,在影片开始前的那几秒钟,我们都将看到DMG的名字和LOGO。HOW DOES IT FEEL? (这感觉如何?)” 丹·密茨用了一个反问句来表达自己的态度。

  虽然有着东方脸孔的满大人,将在银幕上作为小罗伯特·唐尼的新对手而出现,但这一刻,CHINA不再是瓷器,中国元素也不只是花瓶,更不是调料瓶,中国,DMG,是投资方,是出品人。

  正如华特迪士尼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行政总裁张志忠先生指出的:“在中国合拍《钢铁侠3》,将不仅证明中国观众对迪士尼的重要性,更将体现本土市场制作好莱坞大片的能力。”

  DMG将全程参与该片从前期策划、资金投入到剧本、选角、拍摄、宣传、发行、上映及电影衍生品等各个环节,可以说,《钢铁侠3》将是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中美合拍好莱坞大片。

  十八年前,第一部进口大片《亡命天涯》成为美国文化入侵中国的标志,甚至几乎引发中国电影界内部决裂。十八年后,中美合拍《钢铁侠3》,而这一事件,能成为中国文化向全世界传播的启动按钮吗?

  中国电影罗拉快跑

  习近平副主席种下了苹果树,而经过浇水,施肥,悉心栽培,DMG成了第一个摘到苹果的人。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中国的电影人也将取得更多的与世界顶级电影人合作的机会。而DMG与DISNEY的合作又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启示和影响呢?

  中美电影联合造船,中国文化借船出海。

  正如同DMG在中国的企业使命:让中国文化创造性地世界级展现。随着文化强国成为国家战略,中国文艺复兴已渐渐影响世界,DMG与DISNEY战略合作不仅仅是电影事件,更是文化事件,通过电影,向全世界展示、传播中国优秀的文化,正是历史赋予的任务。

  其次,更多的中美合作将有助于满足中国电影市场的巨大需求。中国电影已成世界第二大票房市场,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说,“未来五年,中国电影银幕数量将达3万块,观众将达到13亿人次,票房将达到300亿到350亿。要做到这些,除了中国电影人的努力,就是和国际电影的合作。”资深电影研究者同时认为,未来十年,中美电影合拍片将成为世界电影的主导力量,而未来的中美合拍片将不再只是华语片,英文片将很可能成为趋势。

  第三,中国人电影,好莱坞品质。

  借助与好莱坞顶级电影公司的合作,好莱坞先进的娱乐作业模式可为我所用,中国电影公司的实力将大大增强,可以预见,未来中国电影的整体品质也将水涨船高。而中美混血的转基因合拍片,将很可能变形成为擎天柱,带领一干汽车人,勇敢的冲向霸天虎。

  DMG与DISNEY的战略联盟,并不仅仅意味着一部中美合拍片的新生,今后,双方将在打造全娱乐产业链的大平台上比翼齐飞,而此事件的启动,也必将触及中国电影的深水格局,其所引发的后续影响,将难以估量。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