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郑嘉颖胡杏儿遭天价挖角 无线面对危机乱阵脚

2012年04月12日08:48
来源:搜狐娱乐

 胡杏儿


  2012年04月12日 香港 王维基任主席的城市电讯昨日以超过50亿港元出售电讯业务,集中火力发展多媒体市场。由于手持重量级银弹,据知他将再加码以大好“钱”途利诱无线艺人过档,并已锁定五大目标!

  有“电讯魔童”之称的王维基,自申请免费电视牌照后便集中火力向无线大挖角,广发挖角短信兼大开“金钱通道”,令无线出现前所未见的逃亡潮,昨日再有新发展!城电公布以超过50亿港元出售电讯业务,并重点发展多媒体业务包括免费电视,传闻将增聘台前幕后职艺员达700人,如今王维基水头充足,势掀“翻挖”热潮。据知,他已锁定视帝、视后郑嘉颖与胡杏儿、刚约满无线的马浚伟(在线看影视作品)宣萱(在线看影视作品),以及在内地吸金的林保怡(在线看影视作品)加盟!除了积极向小生花旦挖角外,有消息指王维基最近以五万元一集利诱二、三线小生包括曾伟权过档,相信一线挖角价更会达至天价!

  暗示有洽谈

  记者昨日致电相关一线小生求证,自由身的林保怡暗示“有洽谈”:“听到这个是好事,有足够金钱搞更多大制作,一直都有跟王维基洽谈但未正式提过价钱。其实任何电视台都可以洽谈,有好剧本就会拍,价钱不是最主要,也不知道他是否给多高!如果收20、30万一集但拍出来的效果不好,我情愿不赚!宁愿收少一点,将钱放在制作上”。马浚伟也承认去年已与王维基接触,但双方并无洽谈价钱,问到银弹下会否心动?他表示酬劳并非重点,也要看诚意:“就算TVB找我,都等我先拍玩内地这套剧。”对于城电投放更多资源拓展电视业务,他认为有竞争才有进步:“TVB一切都完善,王维基雄心壮志,相信会令香港电视界展开新一页。”曾盛传有意离开无线向外闯的郑嘉颖,至截稿前仍未有回复。

  首重好制作

  花旦方面,宣萱坦承去年曾与王维基接触过,坦言若对方再邀请会感兴趣,但并非看重金钱:“对演员来讲,钱是要赚,但若然给多多钱拍一些垃圾,对演员不是好事,希望他拍多一些好的制作。”视后胡杏儿则说:“有竞争才有进步,电视业百花齐放,大家都好。”至于胡杏儿另一半、曾收挖角短信的黄宗泽(在线看影视作品)表示不清楚:“身为演员是做好本分,无线好多大制作都投放好多资源,好似接下来的《冲上云霄2》,所以好难比较。”另一挖角对象陈豪(微博)则表示要建立电视企业,需要资金非常庞大,希望在城电的手足有更好发展。

  对于王维基的挑战,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说:“欢迎公平竞争,会不断投入资源加强制作,但就不是为了新的竞争者,TVB一向是跟自己竞争的。”

  无线面对危机乱阵脚

  去年九月开始,王维基向无线台前幕后展开大规模挖角,小生、花旦、甘草以至监制、编剧等挖得就挖,令身为一哥的无线阵脚大乱,只能见招拆招,亡羊补牢。

  演员变编剧

  有指无线原有超过六十人的编剧部,最后被“挖剩”二十多人,多个金牌监制包括梅小青(微博)等也过档,故有指王袓蓝要顶上充当编剧外,就连有份主演新剧《名媛望族》的刘松仁(在线看影视作品)见编剧人手不足,也出手兼职做编剧。

  甘草纷跳槽

  王维基以超过一倍的工资及自由身合约,力邀不少一直被无线忽视的甘草跳槽,如元华、吕有慧及骆应钧等也因条件优厚而効力,而李国麟炮轰无线多年待遇甚差后即获加薪续约,但他事后即喊笨,因王维基随后曾主动接洽。

  临急加工资

  面对加薪挖角,无线惟有“以毒攻毒”,临急临忙向部分员工加薪四成留人,留下的员工需加签一年合约以确保不会在一年内离职,又在新人工的基础上再作薪金调整,又于年初向全体员工派发至少1.25个月薪金花红。

  魔童吸星大法

  短信挖角

  王维基去年9月以短信向TVB高层及台前幕后展开“挖角”攻势,自称资金充足炮制大演出及新剧。

  亲自见面

  为表诚意,王维基去年9月亲自见当时即将约满TVB的林保怡,两人在尖沙咀的日本餐厅密斟。

  微博造势

  敢言的王维基经常在微博为公司造势,曾留言指港人应有更多选择,还上载制作中心的近照。

  重金礼聘

  王维基挖角出手阔绰,如以14万元一集打动张可颐(在线看影视作品)拍剧,也有传他加薪16倍找郑嘉颖。

  8月抢攻全实景剧

  王维基集中大量资源进军电视界,据知他将继续大手笔广签演员,城电也会陆续开剧,最新是林文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姜大伟与艾威等于8月拍摄时装剧,更以全实景拍摄!城电位于将军澳的制作基地仍在打桩中,但他已租用西贡成丰片场其中三个录像厂,现正装修中。

  记者致电姜大伟求证,他坦言刚听到王维基斥巨资投入电视业务,认为这样也好,大家要努力;艾威坦承将与林文龙及姜大伟等合作,对老板王维基甚有信心。

  叛将张可颐赞好:有资源先有进步

  自由身艺人宣萱、林保怡与马浚伟对加盟城电心郁郁,已落实加盟的张可颐则卖花赞花香,激赞新公司投放更多资源发展电视是好事:“看到公司投放这么多资源好开心,有资源才有进步”。另一过档花旦唐宁则笑言向来专注的王维基“二十四小时不够用”,很高兴对方现时有更多精力发展电视业务。同样过档王维基后“升级”花旦拍剧的陈霁平则赞新老板作风大胆兼有创意。

  至于城电男艺人也对公司变动大表支持,黄日华(在线看影视作品)透过助手指对新公司有信心;元华则称虽不知是好是坏,但支持王维基改攻电视会有更好作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