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娇与志明》 > 《春娇与志明》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春娇与志明》破五千万 彭浩翔余文乐上封面

2012年04月09日10:53
来源:搜狐娱乐

  由寰亚出品、美亚华天下发行,彭浩翔导演,余文乐、杨千嬅、杨幂、徐峥主演的都市爱情喜剧《春娇与志明》自上月30日公映以来,由于口碑爆好,爱情正点,故事接地气,排映场次始终排在华语片首位,更在广东省地区力压好莱坞大片。内地票房截止上周末已突破5000万,而在香港则力压一众好莱坞电影狂收超2000万港币,有望合力冲击亿元大关。日前导演彭浩翔和余文乐联手为某刊物拍摄一组封面大片,两人不仅是工作中的绝佳拍档,生活中也是一对珠联璧合的“贱友”。余文乐饰演的张志明,代表当下最普通的年轻男人——他不完美,他身上的各种毛病,大多数现代男人都有。彭浩翔则代表新一批闯内地的年轻香港导演,他们不拍大片,致力于拍接地气、讲人话的都市爱情片。

  张志明成余文乐标签 不完美但更像普通人

  3月,一个“80后”香港明星在内地过海关。一位年轻的工作人员拿着他的证件,再看看他的脸说:“原来是张志明啊!” 其实,证件上明明写着余文乐三个字。余文乐入行12年,这是第一次有人完全忽略了他的本名,让他突然觉得,自己有代表作了。两年前,余文乐拿到了《志明与春娇》的剧本。电影里的张志明,代表当下最普通的年轻人。他是广告公司的小白领,戴眼镜、穿潮牌,开越野车;他长相斯文,其实内心闷骚,也有很多小心思;他是被家里宠坏的小孩子,永远长不大;他在爱情上不愿意承担压力,也不愿意主动。

  《志明与春娇》系列故事,正是当年彭浩翔和自己老婆的爱情故事。彭浩翔承认,“张志明身上有80%是我自己”。从最初塑造人物开始,彭浩翔就没打算把张志明设计成爱情童话里的完美白马王子,而更像现在流行的“贱男”。现在,彭浩翔反思张志明之所以会得到很多观众的共鸣,就是因为他不完美。他身上的各种毛病,大多数现代男人都有。

  《春娇与志明》里的人物说的都是普通人的话、做普通人的事,不装腔作势。“不接地气,不只是港台导演的难题,连内地导演都接不住地气。他们跟年轻人根本不是活在同一个世界里,给年轻人讲的时尚故事一点都不时尚。”彭浩翔深有感触。所有这些,都渗透在他的影片里。他的电影描绘的都是世俗情感百态,说的也都是大白话。

  影片引发观众情感共鸣 带出大量戏外话题

  随着影片的热映,除了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还带出了大量戏外话题。郑嘉颖与王馨平的陈年恋事,最近由于王馨平父亲王羽的开腔,再被媒体翻炒成热门话题。而郑伊健当年为柠檬茶拍摄的广告,以及郑伊健和杨千嬅早年的工作合照也被网友挖出,以戏里桥段引发众人围观调侃。除此之外,在电影里客串出演的黄晓明也不能“幸免”,在网友总结列出的黄晓明经典银幕情侣中,《春娇与志明》里与他相亲的brenda赫然位列其中,令人感慨“女屌丝”也有春天,点燃了四月大爱的季节。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