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 《子弹》连中三元

2012年04月09日08:31
来源:京华时报
 


  昨晚,2011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在奥体中心举行,电影《让子弹飞》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夺得年度影片、年度导演和年度男演员三项大奖。导演姜文捧得最佳导演奖后说,他和《转山》导演杜家毅一样,当导演是想让导演们知道自己是一个好演员,其他奖他都是拿在手上,而这个奖他会放在心里。

  年度青年导演

  北漂杜家毅完成梦想

  当晚,庆典首先颁发的是“年度青年导演”奖,第一次执导电影的杜家毅凭借《转山》夺得该奖项。杜家毅曾是“北漂”,在成为导演前做过十几种不同的工作。在领奖时他颇为感慨。他说,电影对每个青年导演来说都是一个梦,现在得奖,是一个梦的完成。“《转山》让我明白了生命的脆弱和可贵。与其他奖项相比,得到业内的认可更让我高兴.。”他还笑言:“为了能让所有导演认识我,我走上了导演之路,我真的是个演员,希望大家记住我,有机会找我演戏。”

  杜家毅说,获得这个奖,他最想感谢的人是家人和女友,“导演往往是一个疯子、一个骗子。”

  年度女演员

  章子怡台上几度哽咽

  章子怡凭借《最爱》中的表演获得了“年度女演员”奖。导演协会认为,她在这部电影中塑造了独特鲜明的形象,用真诚的表演与人物融为一体。章子怡从徐帆手上接过了荣誉证明,并在发表感言时几度哽咽。她说,得到所有导演的认可特别开心,“每次看《最爱》我都会很感动,不知道是不是还没有从角色的世界里走出来。我确实是一个非常幸运的演员,从19岁开始演戏,一路跟很多优秀导演合作,从他们的镜头里去感受不同人的快乐、悲伤和命运,我是在拍电影的过程中成长的。谢谢所有曾经合作过的导演,也谢谢未来合作的导演,相信最好的电影在下一部。”

  年度编剧

  《钢的琴》仅获一奖

  获得6项提名的热门影片《钢的琴》,最终只有张猛获得一项“年度编剧”奖。张猛说,他最开始做导演的时候没有剧本,就学着写,“现在剧本写得越来越可以了,能受到导演们的认可,我很高兴。”张猛希望能继续写与观众有共鸣的影片,拍自己想拍的东西。

  年度男演员

  姜文代领调侃葛优

  葛优凭借《让子弹飞》“富于颠覆性的演出”夺得了“年度男演员”奖,由于他并未出席,姜文替他上台领奖。姜文现场模仿葛优声调说,对该奖“接不住,感谢姜文、感谢导演们”,逗得全场哈哈大笑。他还调侃道:“反正我也没有提名,我先上来,照片拍出来以为是我得奖。我当演员的时候导演得奖,我当导演的时候演员得奖,真不公平。”“葛优啊葛优,你太没自信了,来一回怎么了?”

  年度影片

  《子弹》捧走奖杯

  分量十足的年度影片随后颁发,被《让子弹飞》夺得。姜文再次上台,从王中磊和冯小刚手中捧走奖杯。他说:“《让子弹飞》给我们带来了不少荣誉。其实我不知道怎么说,就算是不给我这个奖,我也很高兴来到这里参加这个会,而且还给了。我真的觉得有点受之不当然。”

  年度导演

  姜文在乎导演评奖

  主持人杨澜调侃说,导演这个职位可谓要“三从四得”,即服从艺术、票房和观众,而且要熬得、扛得、陪得、忍得。最终,《让子弹飞》导演姜文“梅开三度”,夺得“年度导演”表彰。

  上台时,姜文直言自己沾了葛优的光,发表感言时,他显得有些忐忑。“我其实没得过什么奖,总是给别人很多错觉,说‘甭给他奖,他得过好多了’。我非常在乎导演们给的奖,虽然我平常显得不认真,爱胡说八道,但今晚我看着这么多前辈、同行和晚辈,很有感慨。”

  姜文感慨地说,他今年50岁,进入电影界已经20多年,“在这个行里比不在里面的时候长得多,愿意不愿意都叫一个电影人。电影给了我很多,如果没有电影,我不会是我现在这个样子。”

  姜文表示,他非常感谢以李少红为核心的导演协会,“各位导演们,杜家毅说的也是我想说的,其实我当导演,就是想让你们知道我是一个好演员。”

  会后接受采访时,姜文说,其他奖自己都是拿在手上,而这个奖是放在心里的。目前,他已经开始准备下一部新片,希望邀请到葛优及巩俐出演。

  幕后

  张艺谋陈凯歌未报名

  昨晚,冯小刚、田壮壮、贾樟柯、陈可辛、黄建新、王小帅、顾长卫、陆川、巩俐等200多位嘉宾出席了庆典。

  李少红介绍,这次评选报名完全本着自愿原则,著名导演张艺谋与陈凯歌都没有报名,所以他们的作品也未能入围。“我们也给他们的公司打过几次电话进行确认,本着尊重个人的原则,没有勉强。”她认为这次评选基本能够代表过去一年当中中国电影的特色和特点,虽然会有遗憾,但仍然会把这种评选方式坚持下去。

  庆典特设了传承、追思和展望环节,在展望环节,导演协会特别推荐了2012年最值得期待的13部电影。

  链接

  2012最值得期待电影

  冯小刚《温故1942》

  王小帅《我11》

  王全安《白鹿原》

  陆川《王的盛宴》

  宁浩《黄金大劫案》

  张扬《飞越老人院》

  管虎《杀生》

  王岳伦《乐翻天》

  杨树鹏《匹夫》

  娄烨《浮城之谜》

  徐静蕾《亲密敌人》

  高群书《神探亨特张》伍仕贤《形影不离》

  本报记者聂宽冕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张沫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