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际电影季曝新片单 《雨果》《生命之树》在列

2012年03月24日10:21
来源:Mtime时光网

  Mtime时光网3月24日报道 随着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佳片先后入选北京展映这一单元,这其中不乏有在各大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中获得多项大奖的热门影片。

  来自美国的影片《雨果》讲述了小男孩雨果是一个天生的机械控。他偶尔会去玩具店偷些零件,用来修补父亲留下的机器人。一次行窃中,他被店主乔治?梅里埃当场抓获,后者拿走了他父亲的遗物——一本机械手册,令雨果心急如焚。在寻找手册的过程中,他发现了乔治不为人知的身世。而一位知情人的显身,让他们的奇幻冒险更添神秘。本片根据布莱恩?瑟兹尼克的同名小说改编,是马丁?斯科塞斯的首部3D力作。该片分别获得了2012年第69届金球奖电影类最佳导演奖以及2012年第84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响效果、最佳音效剪辑、最佳艺术指导和最佳摄影奖。

左起:《失恋》《阿巴亚》《间谍嘉柏》海报
左起:《失恋》《阿巴亚》《间谍嘉柏》海报

  另一部由好莱坞著名影星布拉德.皮特主演的影片《生命之树》讲述了一个叫做杰克的美国中西部少年通过在成长过程中不断的探索与发现,理解了何为爱、美、善、真以及如何对这个世界施以博爱的故事。此片荣获了第64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并在2012年第8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中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摄影、最佳导演三项提名。

  英国影片《失恋》背景设置在与当代英国伦敦平行的神秘世界,故事情节神秘曲折。该片曾获英国独立电影节最佳摄影奖、好莱坞洛杉矶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男配角,最佳制作设计奖、雅典国际科幻电影节观众大奖、印度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奖。

  荷兰影片《黑蝶漫舞》描述了南非女诗人英格丽琼蔻寻找故园,寻找爱情的故事。她面对种族隔离和监管传媒的父亲,一直不断斗争。她在写诗创作方面具有惊人的才华。南非领袖尼尔森曼德拉曾在他第一次对南非议会的演说中朗诵她的诗作:《尼昂加死去的孩子》,并称赞她是南非最优秀的诗人。该片曾获荷兰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最佳剪辑奖、最佳女演员奖。

左起:《生命之树》《黑蝶漫舞》《雨果》海报
左起:《生命之树》《黑蝶漫舞》《雨果》海报

 来自西班牙的影片《间谍嘉柏》讲述了一个英国代号为“嘉柏”,纳粹代号为“阿拉瑞克”的西班牙双料间谍璜·普吉·加西亚一人分饰28角,凭空捏造出了一个完全不存在的世界谍网,用德国情报机构的资金支援了英国情报机构的发展和运营。在他的帮助下,盟军成功使纳粹将兵力重心放在了法国北部的加莱海峡地区,确保了1944年6月6日诺曼底登陆的成功的故事。此片曾获得西班牙戈雅奖最佳纪录片奖、高迪奖最佳纪录片和最佳剧本奖、西班牙影评人协会最佳纪录片奖。

  另一部由阿根廷选送的影片《阿巴亚》是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阿根廷的代表电影,同时也是墨西哥学院奖阿根廷的代表电影。此片曾获得观众票选最佳电影、电影城市竞赛单元最佳阿根廷电影奖、第二十五届阿根廷马德普拉塔国际电影节评委特别奖、阿根廷Pantalla Pinamar电影节评委和观众票选银平衡奖、2011西班牙马拉加西班牙电影节评委特别奖、西班牙莱里达加泰罗尼亚拉丁美洲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及评委特别奖、2011西班牙阿尔梅里亚西部电影节最佳电影奖、德国莱比锡城阿根廷电影节评委特别奖、阿根廷动作影片艺术与科学学院颁授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原创音乐和最佳剪辑七项大奖。

  越来越多的获奖影片即将登陆中国,这对中国电影产业来说无疑起到了一个激励和促进的作用,在为国外的优秀影片提供展示平台的同时,也向外国的电影人推介了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潜力,实现了双赢。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