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中国达人秀》揭晓北京人民大会堂达人阵容

2012年01月08日15:20
来源:搜狐娱乐
Luxy-Boyz
Luxy-Boyz

MJ安澜
MJ安澜

  搜狐娱乐讯 1月8日注定将是个不寻常的夜晚。21:05分,第三季《中国达人秀》将播出启程人民大会堂前的最后一集节目。元旦期间于梅赛德斯奔驰中心通宵录制的最精华、最惊艳的达人表演将在这个晚上揭开神秘面纱与观众见面,1000多位达人,究竟谁能登上人民大会堂展现梦想?也将在这个夜晚揭晓答案。

  最动情

  安澜如MJ附体般极致与疯狂 阿志泪洒舞台给自己深深祝愿

  安澜以一身标准的MJ行头上台:黑西装,黑礼帽,惟一只右手戴白色手套,银色缎带缠在腰间与右臂肘关节处,依旧是每一个细节都处理到了极致。近乎苛刻的极致更体现在他的表演上。此番关键的一舞,安澜不仅跳出了MJ的风范,更是跳出了MJ的灵魂。每个旋转、站定都力道十足,游刃有余。“你的表演比上次更好了。上一次在快速的旋转之后还会有些站不稳,但今天很完美,非常棒!”安澜在如此短时间内取得的精进,伊能静看在眼里,其他两位观察员同样由衷叹服,周立波连呼“perfect”,黄舒骏则称赞他“今天的表现已经接近100分了”。

  几周之前,是女朋友姜荷陪着安澜一同登上音乐厅的舞台,但这一次,安澜选择把女友装在心里,独自一人踏上征途,面对挑战。面对为何做出这一决定的疑问,安澜的回答是“我要用我的歌声。我的舞蹈,以及我的真诚向姜荷的父母证明:你们的女儿嫁给我不会嫁错!”。此前,有无数人被安澜的故事打动,网友也纷纷在网上留言,表示很羡慕安澜,因为他“拥有全世界最好的女朋友”,而安澜同样希望成为女友一辈子的幸福,让她“拥有全世界最好的男朋友”。在等待了近三个小时之后,再次走上舞台的安澜,当听到观察员大声喊出自己的名字,意味着他能够在梦想的舞台上留的更久时,安澜再也无法压抑内心的激动,双膝跪地,不停呼唤着女友的名字。积蓄太久的情感在这一瞬爆发,相信爱会是战胜一切的力量。

  录制现场,情绪激动到近乎失控的不仅安澜一人。创意舞蹈团体Luxy Boyz此次舍弃了光的元素,以本色示人,将队长阿志的亲身经历改编成叙事性现代舞。勇敢舍弃了此前最为震撼的元素,Luxy Boyz要以真功夫挑战自己,唯美的肢体动作,娓娓道出了阿志在自己的舞者生涯中一路走来、百折不挠的辛酸历程。表演后半段,“神秘嘉宾”突然登台——近两人高的“变形金刚”与五人同跳机械舞。这一惊喜让人不禁回想起他们在音乐厅时表述的梦想:“做世界上最好的创意舞者”。整段精心编排的舞蹈,以变形金刚最终抱住阿志结束,而终于舞出了自己的阿志,此时已是热泪盈眶,不能自已。在小伊看来,变形金刚代表了他们这一代人儿时的最初梦想,变形金刚最终抱住了阿志,代表着他终于圆了自己的梦。

  最惊艳

  安与骑兵从灵动到爆发 双生花从滑稽到震撼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而达人再度交手更是脱胎换骨,让人惊喜连连。

  在音乐厅的录制中,安与骑兵以一首叙事歌曲《三年三天》惊艳了观众,安空灵清澈的声音和骑兵沉稳厚重的旁白,两个人默契的眼神,都让人难忘。在激烈的大淘沙环节,他们带来了另一首原创《向阳花》,与《三天三夜》气场完全不同,安的声音绵里藏针柔中带刚,唱腔变得嘹亮充满力量,虽然在《三天三夜》中我们对安的爆发力有所领略,但《向阳花》让安的嗓音发挥的淋漓尽致。而骑兵也不止念白,与安唱起了和声,两个人的声音完美的互补,饱满动人。小伊仍被他们的歌声深深打动:“安的声音像女娲,代表着女性的力量。而骑兵有着夸父追日的傻劲儿,很执着”。仍是碎花长裙和扎着发髻的骑兵,在台上超凡脱俗。对音乐感悟更加透彻的黄舒骏也看出骑兵非常了解安,《向阳花》可以说是位安量身定做的。

  谈起《向阳花》这首歌的灵感,骑兵讲了个故事:“有一段时间工作很累,日夜颠倒,几乎见不到太阳。之后推掉这段时间所有的演出,四五月份遛狗时候见到向阳花的幼苗,就很关注,十月份见到向阳花开了,仿佛看到自己和安与生命较劲的样子,就写了向阳花。”

  另一位在圆床上翩然的舞者,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带着面具,宽松的白色短上衣,露出隐约的肌肉,他的舞蹈中带着行云的飘逸和洒脱,也带着流水的柔软和妩媚,三位观察员都看的如痴如醉。当他摘下面具,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原来他是之前表演双生花的唐荣海,略显滑稽的三个头小丑表演曾给观众带来很多欢乐和观察员的争议,带着两个Yes惊险过关,谁也没想到他居然还能带来这样惊为天人的舞蹈,小伊连呼:“你怎么敢这么大胆?!今天的舞蹈带着柔术和体操,表演中能感受到灵魂,这么完美的节目万一没机会展现呢?!”之前就看出唐荣海黑有功底的黄舒骏,对他接下来的表演充满期待。原来唐荣海练过自由摔跤和专业杂技,虽然中间停止过,但是没有放弃过梦的追求。他说:“今天的梦之秀我享受其中,希望也能带给观众带来快乐。”

  最搞笑

  麻袋姐、红歌帝、飞书爷 笑点不断让人难hold住

  还记得洗碗工杨思惠吗?那个一开口就会让观众大笑不已的麻袋姐。此次来到奔驰中心的舞台,麻袋姐的麻袋装也升级了:上装从麻袋背心换成了麻袋西装,下装从麻袋裤变成了麻袋“草裙”。关于为什么要把麻袋撕成一条一条的穿在身上,杨思惠自有一番妙解:“改成裤子没周立波帅,改成裙子没伊能静漂亮,所以就改成条条”。此前让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自感地位不保的麻袋姐,这次依旧不改“大将之风”,一上台便找黄舒骏“算账”:“黄舒骏你还敢来啊。你还说要带我去台湾,我等得望眼欲穿”。

  意识到了即便是闽南语的歌曲也不能轻易蒙混过关,麻袋姐这次干脆走起了改编路线:“没有文化,没有技术。我是一个无人知道的洗碗工,从不抱怨,从不记恨,我是一个老实巴交的乡里人……”一首原本阴郁哀伤的《小草》被杨思惠填了自己的词唱出来后,便一下子欢快了起来。凌晨两点,在所有工作人员都消耗着最后的精力坚守工作岗位时,杨思惠的表演仿佛吹进录制现场的一缕清新的风,缓解了所有人的疲劳。

  随后出场的伊恩延续了这股欢乐风。依旧是唱红歌,伊恩此次的变化是装换的更勤了,歌唱得更多了。不仅此前经典的军大衣、红军装轮番出现,更增加了中山装与民族服饰。红歌唱着唱着,忽然改了道,竟唱起了《北京欢迎你》,结束时还出写有“北京,我来了”的大红字幅,甚有替自己打气助威的味道。伊恩在舞台上忙乎的不亦乐乎,欢乐的情绪同样感染着现场的每个人,黄舒骏便评价道“你的表演很忙,但忙的很精彩”,并称赞他有“文化大使的感觉”。

  如果说杨思惠与伊恩是来表演兼搞笑的,那么“无笔飞书”姜尚志则是来“刺激”人的。姜大叔依旧身着唐装,腰杆笔直地登上舞台,底气十足。“刺激”二字始终被他挂在嘴边,谈到达人秀给他的生活带来的改变,大叔回答说“快成名人了,非常刺激”;谈到接下来的梦想,大叔直言“想去人民大会堂,去那里找更大的刺激”。为了刺激的生活,刺激自己,刺激别人,姜大叔还在“无笔飞书”的基础上练习了倒写,此次登台他便亮出了新的绝活:倒书“梦想成真”,动作依然妖娆,每个字的收尾都十分享受地旋转一圈。大叔自我陶醉的样子,的确让现场每个人都很受“刺激”。

  最纠结

  乡村教师想当旗帜 杨宙三度演奏仍难定论

  乡村教师刘寅的故事曾感动很多人,波波也亲自去看望了山区的孩子们。虽然波波一直对刘寅的唱功不认可,但他仍说刘寅是“我见过最坚定的男人,我曾经真实的走进你的生活,现在又坐在观察员席上来评判,你的每一个歌词都打动我”。刘寅和其他选手最大的不同就是,“站在舞台上一点没有对胜利的渴望”,他唯一想做的就是“站在人民大会堂,成为一面坚强、朴实的旗帜”。刘寅今天带来的歌曲,仍然是原创,虽然吉他有弹错,唱歌也有跑音,可是还是能让小伊感到“一种温暖的孤独,因为夜晚还是有月光相伴,很有感染力”。黄舒骏也说“我好像有在听你唱歌,却又没有在听着,你在用生命说故事,像中古世纪的吟游诗人”。和刘寅同组对决的,还有声音穿透700米煤层的摇滚矿工霍春雨,同样感动人心的歌声和故事,观察员讨论最长时间的取舍,值得期待。

  在元旦夜带着父亲小提琴梦登上达人秀舞台的杨宙,他的灵气才华、坚强隐忍令人动容,对于观察员来说,他也是个特别的选手,因为他单独一组,要自己挑战自己。但是今天他的演奏虽然动听,却没有初次的那种毫不保留酣畅淋漓。虽然三位观察员稍有失望,但都不忍就这样拒绝这样一个追梦的年轻人,没听过上次杨宙表演的黄舒骏又要求他重新演绎一次MJ小提琴。当杨宙到等候区休息的时候,三位观察员仍是讨论不断,小伊也直言“对杨宙有种不太公平的偏爱,你为了家庭把你的双手从梦想离开,舍不得让你离开这个舞台”。最后观察员又请上杨宙,让他抛去那些华丽激昂的伴奏,用心的为父亲拉一段旋律,已经将琴装进琴箱的杨宙旋律中带着淡淡的哀伤。送别杨宙的小伊也是充满纠结,“杨宙,从你调音的那一刻起就勾起我深深的回忆,今天带给我们的琴音是非常难得的机缘”。

  如果想要及时地领略各地达人们的风采,敬请关注东方卫视每周一到周五17:00起播出,周六、周日17:30播出的《娱乐星天地》。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