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我们的荆轲》发人深思 “燕姬”宋轶解读玄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7日14:50
宋轶与王斑主演的话剧《我们的荆轲》
宋轶与王斑主演的话剧《我们的荆轲》

  搜狐娱乐讯 由内地新锐女演员宋轶领衔主演的人艺原创话剧《我们的荆轲》目前仍在首都剧场轮番演出。宋轶介绍该剧虽然颠覆历史但却值得深思,特别是由她饰演的燕姬则担负了一个重要的任务——编剧通过“燕姬”来解读玄机。

  宋轶介绍,编剧莫言创作的《我们的荆轲》将荆轲设定为一个精心钻营、实际懦弱、却梦想一举成名的剑客,由她饰演的燕姬则担负了一个非常重要角色:“我饰演的燕姬在死前向荆轲道出心里话,那段话完全颠覆了从前人们脑海中义薄云天、豪情万丈的侠士。这也是莫言老师有感于现实的荒诞而借‘荆轲刺秦’事件抒发对现实的不满。”

  《我们的荆轲》从8月30日晚首演至今场场爆满,很多“穿越”台词也给观众带来了阵阵笑声。宋轶表示,这出戏是从现代的角度去解读荆轲,剧中的很多台词虽然不属于那个时代,但也是有意为之:一方面这些极具现代感的台词能够拉近观众与这部戏的距离,另一方面这种幽默的表达方式也不至于使整个戏过于悲壮。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