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索马里真相》揭秘海盗 战船破旧武器生锈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6日10:20

  

索马里海盗的小快艇
索马里海盗的小快艇

杰克船长的黑珍珠号
杰克船长的黑珍珠号

  电影《索马里真相》讲述了一群中国电影人孤身来到索马里,33天横穿这个动乱的国家的传奇经历。而《索马里真相》最具价值的地方在于揭示了真正的索马里海盗生活图景,撇去世人对于海盗或浪漫或妖魔的想象,用镜头探寻了从未被触及的海盗真相。

  海盗同人不同"命"  战船破旧武器锈

  电影《加勒比海盗》中海盗们从不羁的装扮到拉风的战舰都充满了浪漫色彩,更引领了时尚潮流。而同为"海盗"的索马里海盗却没有如此好命。电影《索马里真相》中,这群令世界都胆寒的"海上强盗"却乘着已经过了报废期限的小艇,武器也是锈迹斑斑并且年代久远,鲜有新型武器。海盗们没有杰克船长的"烟熏妆",大部分都是身材瘦小、其貌不扬的黑人青年。如果拿走武器,海盗看起来与索马里正要出海的普通渔民没有分毫差别。

  搏命所获却只够买酒  海盗仍为生计犯愁

  传说中海盗的目标总是毕生都享用不尽的宝藏,也总能找到堆砌成山的金银珠宝。而令人无语的是,索马里海盗竟然混到"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地步。《索马里真相》中真实还原了不带一丝虚构的"生存型"海盗。他们没有奢靡的生活,却每天为下顿的饭食担忧。有些"资历"较老的海盗因为略微宽裕,会在每次分到"赎金"后找家酒馆大吃大喝一顿,彻底的"奢侈"一把。不过马上又会回到朝不保夕的队伍之中,继续做着搏命的买卖,令人咋舌。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