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贾宏声坠楼身亡 > 最新动态

每日新报:贾宏声沉醉在上个世纪的美好中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翟翊
2010年07月07日16:05

  贾宏声的离去,可能不会给繁荣浮华的电影市场带来巨大震动,但却为上世纪中国摇滚乐的高潮辉煌完成了又一次灵魂祭奠。

  贾宏声那个年代有才华的演员基本都是腰缠万贯的实力派艺术家了,但贾宏声只是在死亡的那一刻砸在了名贵轿车上。上世纪80年代末期,贾宏声是冷酷小生,《大众电影》上一张他身穿红色开衫、白色T恤的照片让人过目不忘。他是整整一代文艺青年的写照——他们热爱自由又渴望被认可,害怕孤独又盼望特立独行,爱慕虚荣又不愿被主流同化。贾宏声是个对艺术非常痴迷的人,他觉得自己是为电影而生,但一直没找到一部令自己满意的作品,为此他宁可继续等待也不愿乱接戏。在贾宏声因为吸毒出现幻觉时,他曾经坚持认为自己是摇滚歌手约翰·列侬的儿子。

  和那些追求物质利益的演员相比,贾宏声无疑是纯粹的。最近几年,贾宏声的主要收入来源是所在单位国家话剧院每月发的工资。2007年他出演了话剧《失明的城市》,当时有媒体发现他抽2元一包的香烟,一天三餐仅靠小摊上的面条烙饼充饥。问他是否会因为生活窘迫而不开心,贾宏声反问:“你觉得生活跟钱有那么大的关系吗?”点数贾宏声的作品,会发现他一直沉醉在美好的上世纪90年代——永远不变的冷酷眼神、“金属天堂”T恤衫、摇滚夹克衫、摇滚Pose。虽然飘扬的长发和朋克招牌日渐褪色,虽然贾宏声至死一直没有自己的摇滚乐队,但是你不能妨碍阻止他用自己的摇滚梦想,在《昨天》和《极度寒冷》中,贾宏声试图用电影画面和自己的表演张扬摇滚梦想,在张楚的MV中,贾宏声站在雪地里拉小提琴,诠释着“孤独的人是可耻的”。当现实的一切与自己的理想产生巨大发差的时候,他采用了这样一种残酷的方式结束生命。

  像贾宏声这样人物就如同很多中国摇滚乐一样,找不到生存土壤,找不到存在的位置。疯了的何勇,扭曲的窦唯,孤独的张楚……贾宏声其实和他们一样,固执地坚持着自己的坚持。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