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李玉刚南京狂飙海豚音 与“四大美人”隔空对话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0:44
  从《星光大道》中走出的“中国第一男旦”李玉刚,昨晚携其《镜花水月2010全球巡演》登陆南京人民大会堂。虽然因邀参加世博会的活动推迟了与南京观众见面的时间,但是来自全国的“钢丝”们还是爆棚,提前一天就已经集结在南京。昨晚的演出也继北京上海之后,再次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许多黄牛党拿着钱就是等不到人退票。场内的观众则在李玉刚和他的团队的精彩演出中,穿越时空与“四大美人”对话,欣赏了双面李玉刚的绝妙表演。

  女儿多娇:与“四大美人”隔空对话

  演出的上半场,是李玉刚的招牌动作——反串。他用自己清丽尖锐的女声假音,演绎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中国古典美人儿,从“原来姹紫嫣红开遍”的《游园惊梦》开始,《霸王别姬》《昭君出塞》《贵妃醉酒》,李玉刚分别化身杜丽娘、虞姬、王昭君、杨贵妃这些古典美人,着力表现了人物内心的孤寂和结局的凄美。李玉刚用他独有的方式在声音与肢体上,演绎这四位中国女性的命运,细微处颇见功夫。《春江花月夜》的静谧、《将进酒》的苍劲、《夜深沉》的沉郁、《贵妃醉酒》的华丽、《昭君怨》的幽怨、《霸王别姬》的悲情,无不拨弄与撼动观众的心弦。而中西乐器的融合与李玉刚真假声的演唱,使《镜花水月》更加凸显其优雅的文人气质,民歌、民乐、电子乐、美声融合出特别的意境,充满跨界色彩。更令人叫绝的是,李玉刚平均五分钟就要变装一次,一会儿是身披白色大裘的王昭君,一会儿又是一身华丽红装的杨贵妃……在实打实的一个半小时演唱中,除了换装时穿插的古筝、二胡、琵琶等乐器演奏,李玉刚没有任何的停顿和闲扯,将《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等十首经典如数呈现。翻唱周杰伦的《菊花台》时,李玉刚穿着缀满花朵的长裙站在5米高台上演唱,巨大的花朵裙摆覆盖了整个舞台。观众集体鼓掌为李玉刚打拍子。《霓裳羽衣曲》之后,响起了粉丝的齐声欢呼:“玉刚玉刚,万事如刚!”

  男儿本色:《茉莉花》是走向世界的歌

  如果说,眼花缭乱的古典美人让你心醉,让你有恍如隔世的错觉,那么,卸下红妆的男儿本色则拉近了与你的距离。当演唱至最后一首反串歌曲《葬心》时,李玉刚端坐在舞台中央,开始当场卸妆:摘掉尊贵的头饰、脱掉精致的华服,露出薄薄的透明单衣,展露纯粹。当浓妆艳抹褪去,李玉刚穿着清秀干净的白色中山装,用平时说话的声音跟大家打招呼:“大家好,我是李玉刚,这是我的全球巡演第三站,我从北京来的时候,我妈妈跟我说,如果你能得到南京观众的认可,你接下来的路会更加好走!演出过程中我听到了大家无数次的掌声,心里特别温暖。这个舞台不是我平生中最大的舞台,但却是最重要的舞台!”接下来,他带来了一首所有“钢丝”们都会唱的《新贵妃醉酒》。心情大好的李玉刚还跟粉丝开起了玩笑,“谢谢大家,有那么多人爱我,我也爱你们,I LOVE YOU TOO!”随后,李玉刚唱起了自己在星光大道上初次登台的白话歌《上海滩》,“不过我是东北人,广东话不太标准哦,大家见谅!”为了南京歌迷,李玉刚还特别准备了一首歌,“这是走向世界的一首歌!”用他的清脆嗓音入乡随俗地带来《茉莉花》。当李玉刚在昨晚的压轴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出人意料地飙起与维塔斯八成相似的海豚音时,歌迷为之鼓掌尖叫。

  刚丝热情:他一次比一次进步

  李玉刚的演出也是“刚丝”们的节日。昨晚,距离演出还有一个多小时,热情“刚丝”们就已经在人民大会堂门前排起了数条长队;身穿统一的“制服”——白色T恤,印着“镜花水月”的字样。而他们则是来自全国各地,安徽,山东,成都,最远的还有广东。看演出时,一楼二楼全都坐满,有不少“刚丝”只能站到走道上;有“刚丝”一边看节目一边用手机发短信给没到现场的“刚丝”“现场直播”,还有“刚丝”甚至在李玉刚谢幕时蹿上舞台;李玉刚《镜花水月》的特制邮票也被一抢而空。一位来自无锡的阿姨告诉记者,“在李玉刚的贴吧里,流传着一句话,他的粉丝上至九十九,下至刚会走。”这些粉丝追随着李玉刚的每一场演出,从北京到上海,再到南京,他们见证了李玉刚的成长与成熟。“真的是一次比一次好!从唱功到动作,每一个细节,越来越完美了。”记者 童 立/文 尤晓源/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