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向上走or向下走之 五大好戏逐个评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2日14:55
[提要] 一部艺术作品的好与坏本就该是一件仁者见仁,不置可否的事情,然而针对于当下话剧市场中掺杂许多滥竽充数的不能称为“艺术作品”的状态来说,提供一定的判断标准也就成了一种必须。再百家争鸣话剧也得有个能使之称为话剧的底线标准,再鱼龙混杂也该给值得称赞的话剧一个公道的评判。此“样板”不是模式框框,仅仅是朵小红花,佩戴者可以不自喜,但一定得给旁人看看,有了模范才能指望整个话剧业蒸蒸日上,观众进对地方...[我来说两句]

  五大好戏之四:《江湖学院》

  编剧/导演:彭大魔

  编剧/策划: 徳柏 张子栋

  执行导演:艾伦 黄才伦

  演员:黄才伦 马丽 曹扬 张菲菲 艾伦 张子栋 贺毅 阿毛

  演出时间:2009年11月19日—2009年11月29日

  演出地点:解放军歌剧院

  剧目简介

《江湖学院》

  江湖学院,乃大名鼎鼎的习武圣地。一班英少侠女,为了争夺“入学牌”互相厮杀。而一张凭空多出的“入学牌”引发了一出煞费苦心、南辕北辙的离间计。

  主人公小黄瓜与出手阔绰而行踪诡秘的公子艾、心狠手辣、高攀富贵的庄纯、关系户峨嵋派的代培生贵小雪、高丽王的私生子以及东瀛武士由于各自的目的,来到江湖学院。

  他们经历了明争暗斗的阴谋,卷入了血雨腥风的厮战,成了生死与共的朋友,见证了世间的恩怨情仇。

  人,即江湖。在这个小小的江湖学院里,有你我他的身影,演绎着我们经历过和将要经历的故事。

  入围理由

  尽管麻花系列是国内搞笑话剧的始祖,但不得不承认,麻花系列始终在进步,到《江湖学院》可算是达到了一个顶峰。虽然依旧是个喜剧,无太多深度可言,但《江湖学院》有了完整的故事,跌宕起伏且不会虎头蛇尾,人物鲜活,让人印象深刻。其中的笑料也句句原创,可见剧本的用心。《江湖学院》在票房上也是场场飘红,虽然从艺术性上评判,此剧不能算是出彩之作,但它稳扎稳打的成功让人们看到了一部喜剧应有的付出与所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