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宋轶走进《爱情维修站》 空姐文雪期待爱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4日15:42
宋轶
宋轶

  央视大戏《毛岸英》年底将和大家见面。扮演女主角毛岸英夫人刘思齐的湖北女孩宋轶透露,她在李少红导演的《红楼梦》里出演香菱时,学会了怎么放松心态;而扮演刘思齐则增长了自己的演技。

  宋轶透露,她并没有参与“红楼梦中人”海选,而是李少红导演直接到中戏去挑演员时给选中的。“当时导演到学校去看我们上表演课,给我们每人都照相,然后把全国照片收集到公司进行筛选;一个多月后,我被通知去面试,画了淡妆,李少红导演当时就让所有女孩都洗脸,完全素面与交谈。”再过了一个月,宋轶才被通知试装,“量尺寸包括头尾、手腕粗细大大小小近百项内容。”确定出演香菱后,宋轶去昌平和其他演员一起进行封闭训练,“琴棋书画、形体,各方面都要进行全方位培训。”宋轶说,“之前我有过急躁的情绪,但是进剧组培训了2个多月,拍了3个多月的戏份,我学会了以一种安静的心理去处理感情。”

  拍完《红楼梦》后,宋轶继续回学校去读书,“我没想过达到什么巅峰状态,只是想开心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学校里总是有导演选人,听同学也说过这些那些,但是我只想做好自己的工作。”宋轶得到了在《毛岸英》中扮演刘思齐的机会。“《毛岸英》选角其实很慎重,当年刘思齐嫁给毛岸英时只有18岁,按照刘思齐老人的意愿,希望能找个跟她当时气质特别相像的、很干净纯粹的女孩子。”在十几个备选的女演员中,刘思齐老人一把相中了宋轶,“她觉得我眉宇之间特别像她年轻的时候。”拍摄过程中,宋轶不知不觉的进入状态,演技深获好评。宋轶透露,《毛岸英》的戏份结束后,她将在3月份接拍一部新剧,“现在来找我的基本上都是很文弱的角色,我希望今后能尝试一些冷酷、叛逆的角色,打破荧屏上乖乖女的形象。”

  刚毕业的宋轶就片约不断。电影《爱情维修站》里,宋轶扮演是一个活泼开朗对爱情抱有幻想的气质美女,空姐“文雪”。这部戏的女一号是刚刚产后复出的大美女胡静(在线看影视作品),而男一号则是幽默大王郭涛,其他演员还有蔡少芬夫妇,谢园,苑琼丹,英达等几位大明星,能和这几位影视圈里的大明星一起演出,宋轶感到很开心,宋轶说都是她的前辈,有些还是她的偶像,每天在他们身上都学到很多有益的东西。这部新戏将在5月底拍摄完毕,年底全国上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