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舞林大会》“地震”主持人赵忠祥改当评委

2009年10月30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赵忠祥采访照
赵忠祥采访照

赵忠祥担任比赛监督
赵忠祥担任比赛监督

  东方卫视悦活2009《主持人舞林大会》复赛第三场即将在10月31日(周六)晚20:30播出。网上传闻原来铁打不动的主持人赵忠祥离开了舞台,坐到台下成了比赛评委,掌管最后的“生杀大权”。

  面对网上的议论,他昨天吐露真言:“其实是节目组和我商量之后的结果,为了节目更丰富,也是为了节目更温馨。”另外,自从在《舞林大会》复出之后,赵忠祥“行情大涨”,他不仅接拍了食品代言广告,还透露有很多电视台和节目在邀请自己,“有一大半是谈话类节目。

  赵忠祥走下舞台变身比赛监督

  自从赵忠祥于今年6月加盟东方卫视《舞林大会》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也引发了很多网上一波又一波的评论热潮。央视主持泰斗与台湾综艺天王的“混搭”让话题不断,但还是令节目收视率节节攀升。而近来传闻赵忠祥转作评委席,难道是因为之前网络上对赵忠祥主持的批评过热,而导致节目组被迫将赵老换下?

  对于这一变动,有网友称:“因赵忠祥在节目上有过多‘引人注意’的表现,更是引起了上面的关注。”而节目组也将要终止和赵忠祥的合作。主办方给出的解释却是,很多观众对于舞林大会的公正性表示怀疑,因而决定德高望重的赵忠祥出任比赛监督员。

  顶住压力做“恶人”

  面对网上的众多评论和猜测,昨日赵忠祥向记者做出了解释。在赵忠祥眼中,他的这一评委之位与其他评委还是很大区别:“我不做专业点评,也只是在最后3进2时发挥一点作用。”他解释道:“因为最后选手是才艺PK,可能有小品、唱歌,而作为专业的舞蹈评委在这方面的点评会有不完全对位的情况。”

  对于角色的转换,赵忠祥也并没有流露出任何的不满,他表示:“不管在哪个位置,只要都尽力就可以,我们目标就是要把节目打造得更好。”他也一再强调自己对节目的要求:“知识性、欣赏性”,如果通过这一改变能达到这个目标那会更好。

  对自己身份的改变,赵忠祥欣然接受,表示并不在意是在台上还是台下,“从主持到监督员,只要观众觉得好就行。”笑言:“恶人就由我来做吧。”不过为防同样遭到恶评,他还不忘为自己辩解,开脱责任:“不是由我一人决定选手的去留,我只是代表集中专家评委和观众评委的意见。”

  角色转换了,却下不了狠心

  因而为体现比赛的公正,《舞林大会》节目组不但特意邀请了20位观众评委,还把最德高望重的赵忠祥担任“比赛监督员”。赛制多番改动,赵忠祥对此也有自己的理解:“这是节目组的一种尝试,为了比赛的公正做出的尝试。当然我们的任何改变都是想努力为观众做好一档节目。”

  变身后的赵忠祥坐在台下可不比台上主持轻松,为了得到更为公正的比赛结果,他时刻关注每位选手的舞蹈,也仔细听取评委的意见。本周六晚播出的复赛第三场中,六位选手的确实力不凡,黄一山舞艺不佳,却用他的诙谐幽默给观众带来了无数的欢声笑语,郑凡功底深厚舞得美轮美奂,周瑾初识舞蹈,却注入感情深陷二人世界演绎精彩作品,柳岩认真刻苦只为圆一个三年前的梦,牛奶舞姿超炫,频频引来粉丝的尖叫欢呼。

  不论淘汰哪位选手,赵忠祥都会难以割舍,因而每每在将宣读结果前,总是要对他们献上一番衷心的赞美之辞,这也让现场观众难辨伯仲,悬着心等待结果,但监督员的身份还是让赵忠祥不得不落下了他的温柔刀。

  我和吴宗宪风格不同,不必统一

  还有人怀疑因赵忠祥和吴宗宪风格不统一而被节目组换下,对此赵忠祥一笑而过:“我们两的风格本来就不统一,但这不是问题。”“是《舞林大会》选择我,而不是我来适应《舞林大会》”赵忠祥表示:“在刚开始接触时,节目组就表示希望我能保持我原来的主持风格。”对老年人参与娱乐节目,赵忠祥还是一贯的态度:“不是说你是老者,就要往年轻人靠。”在他看来,还是需要以老年人的姿态面对娱乐。

  作为观察员,是否能够做到“公平公正”?赵忠祥深感自己的重任:“每个人对美都有不同的认知,而我只能做到接近公平。”一档综艺节目最根本的目的是“娱乐”,选手们在经历了艰辛的训练后,都不免对结果有所期待,赵忠祥认为“选手们身上的荣誉感,他们的争强好胜,使得观众也都认真起来。而现在观众有要求,我们还是要尽量让他们看得开心。”

  无意压制评委方俊,只是希望更温馨

  经过前一次录制的尝试,赵忠祥也认为现在的评委一职的确能够更好体现节目的风貌,“每最后的选手都很优秀,也的确让评委们左右为难,我看着他们不断地写了擦,擦了写,这说明他们也是很难割舍。”作为评委,赵忠祥会将这些类似的细节描述给大家,那么大家也就可以认识《舞林大会》中温馨的一面。

  也有网友认为赵忠祥做评委可以以其德高望重来压制“铁面”评委方俊,赵忠祥立即为方俊“开脱”:“他们这些专业评委来对这些非专业的点评,其实是大材小用。”

  不过出于对后辈主持人的爱护,他也发表了一点不满:“评委们接受主持人要更随意一点,毕竟这不是他们的专长。”他还生动的打了个比方:“就好比幼儿园的小朋友学跨栏,用刘翔的标准来要求合适吗?”

  现在很多节目请我,半数是谈话节目

  退休之后过了段清闲的生活后,赵忠祥又重现走进大家的视线,而且相对于在央视,更自由了一些,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节目而不会受到干预。不过赵忠祥透露,《舞林大会》之后将不再主持这么大型的常规娱乐节目,他颇有感触地说:“和一个台签约,对于退休的我,的确有点累。”他告诉记者,接下来接受的节目中一半是谈话类、一半是专题性节目。

  不仅是主持,赵忠祥还涉足了广告,离开央视的他接拍了人生中的首部广告:“在央视时,我的身份不适合做广告,而现在可以做一个真正的代言人。”不过对广告的片酬,赵忠祥却是闭口不谈:“这事不能说!”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