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梁丽出演新《西游记》 “孙二娘”变身观世音

2009年10月30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梁丽古装造型
梁丽古装造型

“孙二娘”梁丽将饰演观音
“孙二娘”梁丽将饰演观音

  在老版《西游记》中,由左大玢扮演的观音菩萨帮助孙悟空收服红孩儿、天蓬元帅、西海龙王三太子等人,使唐僧师徒西天取得真经。而在张纪中拍摄的《西游记》中,观音菩萨的人选一直是个谜。曾有消息传出,王菲将出演“观音菩萨”一角。但昨日记者获知,此次新版《西游记》中,观音菩萨将会由曾在老版《水浒》中扮演孙二娘的西安女演员梁丽出演。

  老版《西游记》中观世音的扮演者左大玢慈眉善目、举止庄重,据传当年在《西游记》拍摄时,拍摄地的不少人纷纷扶老携幼前来见“观世音”,有的人还专门带着孩子让“观音”摸摸头顶祈求健康。电视剧播出后,左大玢扮演的观音几乎获得了所有观众的认可,成为一个无法被超越的经典。

  此番张纪中重拍《西游记》,观世音这个重要角色一直处在保密阶段,但记者却从剧组知情人处了解到,其实观世音的演员早有人选,在观音变身老嬷嬷为悟空戴金箍、变身村姑点醒师徒四人等几个不同情节处将选用不同的演员来扮演。甚至还会出现长着胡子的“男身”观音本相,而这个观音本相的演员已定由一名泰国男演员出演。而记者获知,因为扮相好看,曾经出演《水浒》孙二娘的梁丽将出演《西游记》中的观音菩萨。昨日她已在北京和张纪中签约,将在不久后进组。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梁丽本人,对于能够演这个角色,梁丽表示,“我和张导认识很久了,从《水浒》剧组开始,我们都一直是很好的朋友。而张纪中导演正好在拍《西游记》,他正在寻找扮演观音的演员,他发现我无论从外形还是性格上都很适合,最后定了由我出演”。对于这个角色,梁丽说自己也做了许多准备,“有左大玢老师扮演的观音菩萨在前,我希望能够有所超越”。本报记者 刘哲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