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审美标准出新版 解析“戳到眼睛里的性感”女星

2009年10月28日1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唐嫣

王义廷

孔燕松(左)与妹妹孔瑶竹

  在这个潮流瞬息万变的社会,数十年不变的审美标准已经不再能满足新新人类的需求。大眼睛、高鼻梁、V字沟、长腿这些性感名词已经过时,取而代之的有美瞳眼、婴儿鼻、I字沟、铅笔腿等等新标准。巩俐在《周渔的火车》中的“裸替”周显欣走到幕前之后,就被网民大赞:“比起巩俐阿姨来,她更年轻更漂亮也更性感,当裸替可惜了。”更火的还有网络红人孔燕松,她亮出那双漫画风十足的铅笔腿,一股新鲜气息便扑面而来。前期的精心化妆,后期的PS处理,按照网络流行语的说法,现在流行“戳到眼睛里的性感”。

  脸蛋篇

  锥子脸

  锥子脸,指的是像锥子一样尖细无棱角的脸形。最近网民还给这种脸形起了个昵称———“蛇精脸”,代表“人物”就是动画片《葫芦娃》里的蛇精。锥子脸跟传统的瓜子脸不一样———更长更尖。瓜子脸可以有腮帮,锥子脸绝对不能有。为什么?上镜呗!即使有“跟不上潮流”的传统人士在无奈地呐喊:人类,还是应该有点腮帮的!

  改造技巧:整形,大腮帮磨小,小腮帮磨掉,不把脸蛋磨成一张面具誓不罢休。

  极致代表

  唐嫣,即将出现在贺岁档大片《风云2》中的美女。

  O形嘴

  性感大嘴已经不流行了,现在流行的O形嘴要点在于———小,亮,肿!怎样才算小?一个“O”形是最理想的。最关键的是肿,因为据说能体现一种“无辜美”。

  改造技巧:靠整容———注射胶原蛋白或玻尿酸能让嘴唇一劳永逸地变成O形,但是花费颇巨。比较简便的方法是擦抹丰唇油———国外很流行,成分包括葡萄籽精华、可可脂、乳木果、芒果油、橄榄油……能让唇部血管膨胀,达到短期的丰唇效果。另外,化妆的时候涂一些带闪光微粒的唇蜜也是必不可少的。

  极致代表

  黑涩会美眉丫头,爱用“童声”说话的她也爱在拍照的时候摆出O形嘴。

  美瞳眼

  美瞳其实是强生的日抛型彩色软性角膜接触镜———俗称彩色隐形眼镜———品牌,据说专为亚洲市场设立。因为这个品牌进入中国较早,因此“美瞳”一词索性成了所有同类产品的通称。美瞳能让瞳孔变成不同的颜色———淡金色﹑黑色、褐色……其中最受中国女艺人欢迎的是黑色。戴了美瞳的眼睛能显得瞳孔更大、更亮、更圆、更黑———而且还水汪汪的。

  改造技巧:戴美瞳的眼睛一定要配合“重点眼妆”———几乎要画到眼球上去的粗粗的黑色眼线、涂满整个眼眶的黑色眼影,以及现在美女化妆必备的像扇子一般又粗又长又翘的假睫毛……不管是动人还是惊悚效果,这双眼睛绝对令人过目难忘。

  极致代表

  据说跟关楚耀和陈冠希都有过亲密关系的台湾豪放美眉王义廷,最擅长的就是用美瞳打造猫咪般媚惑的效果。

  遮脸发

  发型根本不重要。不管你是直发还是卷发,长发还是短发,甚至盘发,只要记住一个要点———别忘了在脸颊两边留足够分量的两撮头发,让它们遮盖住你的两边脸蛋。因为在这个“小脸年代”,就算小成了锥子脸都还是不够用!

  改造技巧:很简单,在洗完头发后就注意把头发往前吹。盘发的时候,则从发辫或发髻里拉一点头发垂下。两侧的头发以遮到眼尾最合适。

  极致代表

  香港性感超模周秀娜人称“翻版乐基儿”,本来是个“大脸”,但因深谙遮脸发的妙处,每次都显得很上镜。

  婴儿鼻

  婴儿鼻,顾名思义,就是婴儿出生时那种软软圆圆的鼻子———从前会被鄙视为“塌鼻子”,但现在正当红。这来自于日本漫画美女的影响。过去的L形鼻又长又直又挺又尖,更符合欧美人的审美,现在已经过气了。婴儿鼻跟O形嘴最衬,虽然看不惯的人会觉得有点“白痴”。

  改造技巧:如果你曾经做过L形鼻的整形手术———譬如将鼻子垫高,鼻翼缩窄,那就有点可怜了。放弃吧,除非你愿意再做一次手术。如果你是天生的亚洲人扁平鼻形,恭喜你,你的时代到来了!

  极致代表

  瑶瑶

  台湾人气性感美女、人称“童颜巨乳”的瑶瑶就是典型的婴儿鼻。

  铅笔腿

  长腿、细腿一直都是流行审美标准,但细到极致的长腿这些年才成为潮流。所谓细到极致,主要说的是大腿跟小腿几乎是一般粗细,没有线条变化,看起来就像是两根笔直的铅笔。虽然骨感非常,但也气势夺人。在不少场合里,只要穿着适宜,铅笔腿会比丰满的胸部更引人注目。

  改造技巧:减肥,尽量把大腿的脂肪去掉,但要注意锻炼时千万不要留下明显的肌肉块。另外,热裤、高跟鞋加长筒袜的搭配是少不了的。

  极致代表

  孔燕松,网络红人。今年,孔燕松的多张长腿照片开始在网上疯传。身高177CM的孔燕松腿长(从肚脐开始量)就有117CM,被网友票选为“美腿冠军”。孔燕松走红之后,不断有新的照片传出,后来其双胞胎妹妹孔瑶竹也加入进来。孔燕松在照片中便往往是一副浓妆,加上短裙或短裤的形象,头发刘海遮住脸庞,一眼看上去,基本看不出完整的相貌。

  对于孔燕松的照片,有网友如此总结道:“她拍照的几大绝招包括:1、又黑又粗又长的眼线&假睫毛,2、美瞳,3、至少用头发遮住1/3到1/2的脸。”

  身材篇

  I字沟

  一直以来,深乳沟都是性感的重要标准之一。胸部丰满的女星自然懂得在穿着上下功夫,体现自己的优点。但胸部并不巍然的女星也有办法补救,她们通常用各种办法将乳沟显得更深,“夹胸”、“托胸”等小动作层出不穷。前几天,2009年的亚姐形象总监、香港时装设计师何国钲透露,选手托胸非常夸张,甚至“托到肩膀上”。现今的深乳沟已经不再是以前的V字沟,而变成I字沟。一切只为了“更深、更显眼”。

  改造技巧:多学习美胸保健,买紧凑型内衣,日常双手不要大张大合。辛苦是辛苦了点,但要记得两句名言:“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乳沟,挤挤还是有的”。

  极致代表

  孟瑶,新一代“晶女郎”,曾在王晶监制或执导的《金钱帝国》、《未来警察》、《大内密探零零狗》等电影中饰演性感女人。

  酒窝腰

  梨涡浅笑本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一种美态,因为并非人人的双颊上都有酒窝。“酒窝腰”就更加特别而且稀有了———背后的腰和臀部交界的地方有两个类似酒窝的凹点。腰自然是不能浅笑的,但两个浅窝倒也能令平直的腰部生动不少,起码是能吸引不少眼球。酒窝腰美不美见仁见智,但看起来着实很活泼。

  改造技巧:实在没有长出酒窝腰,可以打些阴影粉代替,不仔细看是看不出来这个浅窝是真是假的。但要注意,别弄成淤青状。

  极致代表

  MAKIYO,台湾艺人,因为长着酒窝腰还接了不少广告,特写都在腰际上。

  蝶骨背

  近几年来,骨感美女相当流行。但以前说骨感一般都看锁骨、肩骨,但现在骨感概念已经开发到背部上了。在很多公众场合里,不少胸部并不丰满的女明星就喜欢穿露背装来抢镜,左右两块肩胛骨形状如蝴蝶般。一走过,蝶骨背便翩翩“飞入”大家的眼帘,美态十足。

  改造技巧:除了瘦身,剩下的办法就是保持瘦身。

  极致代表

  周显欣,曾在《周渔的火车》里扮演巩俐替身,身材极好,上围突出的她后背的线条也很优美。

  心形臀

  关于臀部,很多人有不同的审美观点。现在走可爱路线的女生偏多,过于丰满的臀部会给人累赘感。所以,现在的人更喜欢把以往审美标准里的优点综合起来———上部要圆、中部要丰润、下部线条要流畅。如此一来,这样的臀部就形成可爱的心形了。

  改造技巧:常做形体健美操,减少坐的时间。

  极致代表

  甘婷婷,演艺新人,她今年被新《水浒》剧组选为“潘金莲”的饰演者。 黄辰星、李丽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