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总工程师摇身变成窝头师傅

2009年10月27日1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18集

  李山魁死里逃生归来

  长波台的问题解决了,这座沉闷已久的019基地终于有了种打娘胎出来的锵锵之声;我们看到了吃不完的窝窝头,喝不完的羊肉汤,英雄们在成功推动中国海军艰难第一步之后,又该何去何从;而此时一小段电视剧版本的《集结号》被之前十几集都未曾再见过面的李山魁(李幼斌饰)上演了,没有欢迎仪式,没有鲜花,没有勋章,九千多人只回来一个李山魁没有在说明这是一个真真正正的汉子,历史就像是被人捂着嘴巴,用刀架着脖子,然后无声无息地用手指着李山魁;就仅仅是这样而已,我们该为李山魁流淌他认为多余的眼泪;李山魁只是个存在于我们眼中的英雄,他自己也明白作为英雄不可能被世俗名利所打败,他只希望有个好名分就足够;他已经被架在英雄这个宝座太多年,太多年了,以至于他根本不想其他人知道他还健在。

  第十八集我认为是个分水岭,是《沧海》的一个升华点;一方面中国海军的的确确开始走上正轨,正常化的发展道路;老一辈革命军用血泪浇筑成的基石等着年轻一辈的踏足,可就如这苍茫大海一样,时而平静时而波涛汹涌,每一个风口浪尖之上都有属于它的掌舵者。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19集

  马总工程师摇身变成窝头师傅

  李山魁(李幼斌饰)的回归是一种整体意识的回归,是金马岛海战那九千多名战士的集体回归;他们不惧生死,不怕牺牲,带着革命的必死决心却折戟在残酷的金马岛沙滩之上,数千英灵在天上悲泣:我们要有属于自己的强大海军,于是李山魁活着回来了;即便是当他被打成坏分子,特务的时候,他也不忘自己肩负着这样的使命,我们该为这样的人悲鸣。

  马建成(何政军饰),马总工程师摇身变成窝头师傅,这一系列的反常举动让我并不理解;而当他对着王山魁(尤勇饰)大肆言谈自己当年以及现在对许锦云(郑卫莉饰)的喜爱之情时,我开始理解这是一个人在九死一生之后才有的畅快之言;一个最纯粹也是最实际的知识分子在千难万险之后的发泄都将是与众不同,他要吃窝头,而且吃自己蒸煮的窝头;想必之前他从没有真正体会过这窝头的真正滋味。此时此刻的马建成已经在自我潜意识里成为了一名军人,一名中国海军军人或者是比军人责任更为重大,因为成千上万的人在盯着长波台的成功,只有这样中国海军才能有复兴之路;而酒醉之后的马建成慢慢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