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儿膝下有黄金 王山魁的心酸一跪

2009年10月27日1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14集

  王山魁下跪求粮

  猜错了,想不到;打从这第十四集一开始,就有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原本以为马建成(何政军饰)积攒的那些窝头票是要当成奖励发给科研人员,而为了解决粮食问题,咱们的海军战士们居然想到了挖田鼠洞,去夺老鼠的口粮,更精彩的是挖几个老鼠洞竟然把当地老百姓的祖坟给扒了;说实话这帮群众演员那股子儿真叫人有点不寒而栗,我原本以为这缺粮饥荒的问题就是被那仿佛永远吃不完的野菜汤;时间一到也就带不过去了,谁知道竟然发生了这些事情,一环扣着一环;着实地精彩。

  王山魁(尤勇饰)下跪求粮应验了一句话,那就是“大丈夫,能屈能伸”;他深知道没有粮食,科研人员就干不了,没有科研人员也就没有长波他;他这一跪是如此的自然与沉重,“男儿膝下有黄金”,这一跪王山魁的的确确换来了黄金万两般的价值,在那种情况下一帮人抱着万两黄金能吃饱,吃好嘛;王山魁是好样的,那股子大义凌然即使在没有战火的映衬下也让王山魁是个英雄,是个爷们。

  而我觉得那第一个出来捐粮的李强出现的顺序不是很恰当,可以让他在老百姓捐粮的队伍最后尾随,然后道出不能随着大家一起来捐粮的原因。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15集

  马建成险成“北京烤鸭”

  此时此刻的长波台建设基地就像是一座孤寂的围城,里里外外充斥着试验再三失败的阴影;我们从马建成(何政军饰)的脸色就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其实倒不妨说马建成是个很实际主义的人;而他也确实表示了对于长波台的建设没有十足的把握,可偏偏遇上了一个不讲道理的兵。王山魁(尤勇饰)不认其他的专家学者,就认准马建成能干得了长波台;那是因为马建成是第一个将他王山魁那场海战说得一无是处的人,是马建成一番又一番的话让王山魁逐渐地改变,而此时要是马建成顶不住的话也就间接代表了王山魁的失败。

  都说灵感来自于生活,他们两个人坐在石头堆儿上的那番调侃充满了生活的趣味,不禁让我也乐了一把;而当王山魁(尤勇饰)知道原来马建成(何政军饰)当年也喜欢自己的妻子许锦云(郑卫莉饰)的时候,他肯定先是惊慌,后才是喜;理由很简单:你这么大的知识分子都追不上的姑娘,却让我王山魁抱回了家;那就是我的能耐而且要比你大;所以在某些方面由王山魁透露灵感给马建成也就成了自然,谁叫你马建成连姑娘都不会追呢。

  而在这一集的最后部分,紧张的气氛又回来了;原本以为那只狗能够安全出来的时,可看到一只“北京烤鸭”躺在里面;那要当时进去的是个人呢,所有惶恐都写在了每个人脸上。而突然到访的调查团让我想起了该不是敌特人员的阴谋诡计吧。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