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丫考官摆擂台 《开心辞典》秀状元

2009年10月27日1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开心辞典》本月开始播出“高考第一名”系列节目,颇受关注的一群选手——高考第一名在经历“痛并快乐着”的2009高考之后,来到《开心辞典》面对小丫讲述他们的成长故事,同时也经受一番书本之外有趣的考验。本周来到《开心辞典》的三位高手是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理科高考第一名杜彦涛、江西省文科高考第一名王沛嘉、安徽省理科高考第一名丁清扬,他们高考的总分相加超过2000分。小丫也坦言面对他们自己有些紧张,她笑着说:“要是我可真考不了这么高,几乎都是满分了,太厉害了。我可得认真准备准备再上场。”

  农民工子弟:知识改变命运

  身穿喜庆的橙色T恤,脸上挂着朴实的笑容的小伙子名叫杜彦涛。他的家庭梦想是一台洗衣机。当现今许多人都在梦想着电视、电脑、随身听那类流行设备的时候,他怎么会把一台洗衣机这种生活必须品作为家庭梦想呢?

  今天,杜彦涛的母亲也来到了现场。带着疑问,小丫和妈妈聊了起来。妈妈笑着说:“我特意带来了他的校服,高中三年,他只有这一件上衣。”原来,杜彦涛的父母都是农民,家庭条件不算富裕,父母为了养家糊口,不辞劳苦地跑到外地打工挣钱。好在杜彦涛聪明懂事,从小就热爱学习,有理想有抱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让父母省心不少。但经济条件的局限,还是让状元的生活碰到了不少难处。当被问到家里有什么不一样的教育,让杜彦涛如此优秀的时候,妈妈抱着校服想了想,不好意思地说:“我们家比较穷,什么都没有……”小丫听到此番话非常感动:“杜妈妈,咱们家不是什么都没有。咱们有杜彦涛,就什么都有!”

  刚刚走进北京大学的杜彦涛已经是一位预备党员,他说是知识给予他力量,也是知识给了他少年生活中最大的精神快乐。来《开心辞典》,他也希望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通过努力实现家庭梦想。当小丫问到他的家庭梦想为什么只是一个很简单的洗衣机时,杜彦涛说不需要太贵的,只要能让妈妈少操劳就满足了。杜彦涛也透露,大学期间准备勤工俭学完成学业,早日扛起家庭的担子。

  自古英雄出少年:16岁当“状元”

  来自江西的王沛嘉今年刚刚16岁,虽然年纪小学习上却有一套独到的主张——“快乐学习,快乐生活”。高三,被很多同学看成是“黑色记忆”,在小沛嘉的高中生活中丰富多彩,充实快乐才是主题。在节目现场小沛嘉向小丫公布她的高考成绩的同时也公布了她高三的作息时间。在常人眼里“状元”与悬梁刺股的故事总是联系在一起,可小沛嘉非但从不挑灯夜战,还参加了很多的课外活动,花样繁多的各类校级、市级、省级比赛都是王沛嘉对自己的挑战。而屡战屡胜的“战绩”也让王沛嘉越战越勇,什么“天文地理知识大比拼”、“三字经诠解比赛”、“论语解读大赛”都取得过优异的成绩。小丫问沛嘉这么博学会不会占用更多时间?王沛嘉透露了自己一个学习的秘诀,那就是提高学习效率。

  看过《开心辞典》暑期特别节目“开心学国学”的观众,应该还对那激烈紧张的“七步对决”记忆犹新。三位选手中胜出的两位将会踏上这象征智慧的七步台一决高低,在这一方舞台上尽显聪明才智。“一人努力,全家开心”,夺得冠军的选手还会抱着家庭梦想回到家中。这些世界地图烂熟于心,公式定理脱口而出的高考尖子们,面对王小丫的考问会有怎样的表现,10月27日晚20:36让我们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