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红色情人魅力四射 刘小锋相伴张国立又战浦东

2009年10月27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刘小锋与宋丹丹,张国立《相伴》 剧照
刘小锋与宋丹丹张国立《相伴》 剧照

刘小锋剧照
刘小锋剧照

  随着张国立、宋丹丹、刘小锋、韩雪琴等实力演员的细腻情感交流不断,跨时代情感巨献《相伴》掀起了各地收视高潮。曾担当诸多影视作品男1号,素有“红色情人”之称的刘小锋,在《相伴》中成功塑造出了一个年龄跨度高达50年的角色形象,受到各方好评。身为“荧幕第一小生”的刘小锋,正在通过自己的作品向外界证明:原来偶像也可实力兼备。

  《相伴》一演50年 刘小锋过足戏瘾

  电视剧《相伴》由著名作家王海鸰担任编剧,该剧集战争、爱情、亲情于一体,围绕着两代人情感历程的主线,细腻的展现了相濡以沫、相依为命的婚姻观。

戏里,张国立、宋丹丹这对“伉俪”的感情戏被诠释得生动而细腻,给韩雨芹和刘小锋这对青年“夫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该剧也是《金婚》之后,又一部值得期待的年代戏。作为英俊小生,刘小锋称:这个戏一下从从抗美援朝战争起延续到上世纪90年代,一演就是50年,可谓是过足了戏瘾。在电视剧《相伴》中,由刘小锋扮演的战斗英雄赵洪山,冲破了各方的阻力,和战地女战士鸽子(韩雨芹饰)最终结合,演绎了一场耐人寻味的跨时代爱情。

  如果说《金婚》是以情节细腻,人物内心把握取胜,这次《相伴》不仅延续这个基础,更在上面加一笔人物的坎坷经历,让观众来体会一把心酸的浪漫,而刘小锋扮演的战斗英雄赵洪山不仅要演出军人的英气,也要演出在生活中的酸楚,对于接演这样一部电视剧,刘小锋说:“年代跨度大戏其实最考验演员的功力,这是我接这个戏的基础。”

  注重表演实力 不愿被称“小生”

  从谍战剧《暗算》的热播开始,到《潜伏》在全国大火,近些年来电视荧屏上的谍战剧可谓是星火燎原,占据了屏幕的大半壁江山。喜欢看谍战剧的观众,一定对刘小峰再熟悉不过了,从《江山》至今,刘小锋已经拍摄了多达9部谍战电视剧和电影,可以说是名符其实的谍战剧专业户,《江山》《盘尼西林1944》《红色电波》《卧底将军》《兰色档案》《敌特在行动》……刘小锋的每一次出演都给观众带来了不同的感受,但是作为“谍战剧第一小生”、被媒体誉为“红色情人”之称的刘小锋,却不愿被别人称呼为“小生”。

  刘小锋告诉记者,拍了这么多谍战剧,其实都是大同小异,算起来他是最早一批拍摄谍战戏的演员了,那时候刚刚有了《暗算》。但是作为演员来说,更喜欢尝试更多的角色,也喜欢新的角色带给自己的冲击。他说,其实最近在各地播出的〈相伴〉就已经不是谍战剧了,而已经是跨年度的感情戏。刘小锋笑称“自己不但有侠骨,也有柔情。”

  刘小锋介绍,他现在正在上海拍摄的《浦江之东》就是一个现代题材的电视剧,该剧中他扮演了一个改革开放的弄潮儿,角色的多面性才是很出彩。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