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天桥挖角龙丹妮?知情人称其向老东家开条件

2009年10月27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选秀教母”龙丹妮
“选秀教母”龙丹妮

陈天桥要挖角?
陈天桥要挖角?

  日前,著名网络爆料人“舞美师”发布消息称,盛大网络董事长陈天桥要挖角“选秀教母”、天娱总裁龙丹妮。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陈天桥希望挖龙丹妮去做华友音乐的CEO,打造亚洲最大的音乐公司。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对于陈天桥的挖角,龙丹妮的老东家湖南广电非常重视,湖南省广电党组书记欧阳常林已经与龙丹妮谈话,而龙丹妮希望自己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在谈话中她向欧阳常林提出想自己组建一个音乐公司。至于最后去留,龙丹妮还没有做出决定。不过有华友音乐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没听说龙丹妮要来公司当CEO,我们现在的规模也不大,也没有听说要进行的重大项目计划,可能她(龙丹妮)来也无用武之地,杀鸡不用牛刀。”

  龙丹妮已向湖南卫视开出条件

  昨日一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老东家湖南卫视方面正极力挽留龙丹妮,欧阳常林已经出面与龙丹妮谈话。该知情人还透露,如果把这次龙丹妮跳槽看成一次谈判的话,主动权并不在湖南卫视手上。相对陈天桥给出的相当丰厚的跳槽条件——股权分配,据悉龙丹妮更看中的是自由发挥的空间,因此她借机向湖南卫视方面要求更多发挥空间,“虽然天娱名声在外,但是一个(资本)两三千万元的公司在整个资本市场里根本不算什么,而龙丹妮做事一直天马行空,她希望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她想自己组建一个音乐公司。此次她已经以跳槽为砝码向欧阳常林提出了该要求。”该人士表示,“目前龙丹妮对于去留还未最终做出决定,可能走与不走只在一念之间。”对于这一传闻,龙丹妮昨日没有接听记者的电话,记者向天娱内部员工了解时,他们纷纷表示:“今天还看到龙丹妮在开会,并没有要走的迹象。”

  盛大将进军音乐产业

  另一方面,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6月初盛大发布2009年第一季度财报之际,盛大董事长陈天桥就对外披露,盛大下一步将进军音乐产业。陈天桥表示,盛大在成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打造领先的互动娱乐媒体企业,目前正在积极孵化盛大音乐等内容。“靠网游发家的陈天桥其实并不喜欢网游的名声,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摆脱与网游市场的关系。这是他要分拆业务,把盛大提升为控股公司的真正内幕。”一位盛大高管透露。

  2005年,盛大分拆出SDG(盛大游戏)和SDO(盛大在线)两个事业部,分别负责游戏内容业务的发展和互联网服务平台的建设;2008年,正式进行分拆,盛大游戏包括后来成立的盛大文学都由盛大在线提供服务,盛大在线也正在积极孵化盛大音乐等新内容。而华友音乐隶属于华友世纪集团公司,是2008年9月新成立的一个唱片厂牌。今年5月,盛大收购了华友世纪,而华友世纪控股飞乐唱片、华谊音乐、鸟人艺术、金信子等音乐类公司,旗下有包括羽·泉、周迅(环保官网)李小璐、吴克群、光良、江美琪、温岚、金海心、陈楚生等艺人。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陈天桥最近几乎每周都亲自召开音乐业务的会议,还亲自画出了盛大音乐的发展路线图。因此挖角龙丹妮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不过记者随后致电一目前在职的华友音乐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没听说龙丹妮要来公司当CEO,我们现在的规模也不大,也没有听说要进行的重大项目计划,可能她(龙丹妮)来也无用武之地,杀鸡不用牛刀。”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