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演话剧版傅作义 访著名实力派演员陈逸恒(图)

2009年10月21日1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推出的向新中国60华诞献礼的话剧《北平·1949》,近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舞台上陈逸恒饰演的傅作义刚毅果敢、洒脱大气,让人们不禁想到了刚刚在央视一套播出的《北平战与和》中他饰演的傅作义形象。

对于阔别话剧舞台20年的陈逸恒,《北平·1949》是他重返话剧舞台的第一部戏,他十分投入,但也十分忐忑不安。日前,他在排练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部戏是对我艺术的突破,也是对我多年来演艺生涯的考验。

  记者面前的陈逸恒,亲切平和,丝毫没有“腕儿”的架子。了解陈逸恒的人都知道,他出生在一个显赫的艺术世家,父亲陈永玲是著名的四小名旦之一;哥哥陈霖苍是两次荣获梅花奖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姥爷言菊朋是中国京剧四大须生之一,他的许多至爱亲朋都是在艺术上颇有建树的大家。陈逸恒做过演员、职员,并在香港当过配音演员,一次不经意的弃艺从商,陈逸恒下海当起了公司老板。再后来,他重回艺术怀抱,在影视舞台上塑造了许多人物形象。

  谈到傅作义这个角色,陈逸恒说:“无论是影视作品还是话剧舞台,以傅作义为主角的很少,我演这个角色没有参照,所以演起来压力很大。他是一位抗日名将、追求进步的国民党员。作为军人,他的胸怀是常人难以体会的,而我只能通过一些文献资料以及剧本去揣摩这个人物的心理。相比影视作品,话剧舞台对于演员的形体和台词功底要求更为深厚,我阔别话剧舞台20年了,这部戏是对我的一个考验。回首过去,我出演了四大类型的角色,从《国家公诉》《我主沉浮》中的腐败官员、正派省长到《一江春水向东流》中的黑帮头目,从《老柿子树》中讲着一口西北方言的开明绅士到目前在影视剧中和话剧舞台上的傅作义,在这些人物中尤以话剧舞台上这个‘傅作义’是对我的一个最大的挑战,要在短短的三个小时里将他的内心世界表现出来,将他面对‘战与和’的痛苦与挣扎表现得恰到好处,这是对我演艺风格上的突破,我倾注了全部的感情,全部的爱,我有信心得到观众的认可。”

  本报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